金点言论 2021-10-22 16:44:06

苹果又输了!告华为耳机商标抄袭 国家知识产权局:证据不足!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反对华为在耳机类别中使用“华为MatePod”品牌,理由是该品牌在Pod、iPod、EarPods和AirPods等术语上的商标类似于苹果自己的商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称,苹果公司在阻止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使用“MatePod”名称的诉讼中又输了一次,而这次是为了一对耳机

苹果又输了!告华为耳机商标抄袭 国家知识产权局:证据不足!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反对华为在耳机类别中使用“华为MatePod”品牌,理由是该品牌在Pod、iPod、EarPods和AirPods等术语上的商标类似于苹果自己的商标。苹果认为华为“恶意复制”了苹果的商标,可能会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

苹果又输了!告华为耳机商标抄袭 国家知识产权局:证据不足!

对于商标局来说,这一论点没有说服力。商标局在9月裁定,因“证据不足”无法证明华为的申请是抄袭产品。至此,华为被授予MatePod商标,不过苹果仍有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进一步上诉,以撤销该决定。

裁决中表示,两家公司的商标具有相似的功能、销售渠道和目标消费者,但商标的英文拼写不同,发音和整体外观也有明显差异。因此,两家公司的商标不是类似产品上的类似商标,而且两者共存不会在消费者中造成混淆。

苹果又输了!告华为耳机商标抄袭 国家知识产权局:证据不足!

据悉,今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曾拒绝苹果阻止华为使用MatePod名称的另一次尝试,但仅限于广告和在线广告类别。

自2016年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取消耳机插孔以来,这些产品的市场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国际数据公司(IDC)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中国的蓝牙耳机出货量将达到1.2亿只另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去年是中国无线耳机市场的最大参与者,占据了15.6%的市场份额,华为和小米分别以8.8%和8.4%紧随其后。

相比之下,根据IDC的数据,华为、Oppo和Vivo去年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近四分之三。但华为由于受到制裁而造成了损失,在今年的市场竞争中有所下降,不过Vivo、Oppo和小米在第二季度仍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