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25 16:18:39

中国人现在喝什么葡萄酒?南非葡萄酒出口涨192%取代澳大利亚!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年南非葡萄酒在中国的表现与去年截然不同。进口商表示,南非葡萄酒直到最近才在中国广泛销售和销售,尤其是与澳大利亚、智利、法国和意大利的葡萄酒相比,澳大利亚酒商在中国的逐步退出为南非葡萄酒生产商带来了新的机会。

今年南非葡萄酒在中国的表现与去年截然不同。进口商表示,南非葡萄酒直到最近才在中国广泛销售和销售,尤其是与澳大利亚、智利、法国和意大利的葡萄酒相比,澳大利亚酒商在中国的逐步退出为南非葡萄酒生产商带来了新的机会,包括小型和精品品牌。

中国人现在喝什么葡萄酒?南非葡萄酒出口涨192%取代澳大利亚!

直到去年年底,澳大利亚葡萄酒一直主导着中国市场。但在2020年11月,澳大利亚葡萄酒受到了严重打击。澳大利亚葡萄酒集团表示,到9月底,将葡萄酒运往中国大陆的澳大利亚出口商数量从一年前的2241家降至750家。过去12个月,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锐减了77%。

来自南非和智利等葡萄酒生产国的进口商一直在争夺澳大利亚原有的市场份额,而智利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因此智利葡萄酒在中国是最实惠的葡萄酒之一。

中国人现在喝什么葡萄酒?南非葡萄酒出口涨192%取代澳大利亚!

智利甘露酒厂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和出口商。该公司在其收益报告中表示,由于中国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今年上半年中国是其出口的最大驱动力之一。与此同时,从今年1月至6月,中国从南非进口的葡萄酒数量跃升了192.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居所有国家之首

在上月底在湖南省举办的中非经贸博览会上,一位参展商表示:“南非有很多高质量的葡萄酒,我想说它可以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著名葡萄酒生产商相媲美。

中国人现在喝什么葡萄酒?南非葡萄酒出口涨192%取代澳大利亚!

法国、智利、意大利、西班牙和阿根廷等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根据中国葡萄酒及烈酒进出口协会发布的数据,法国以42%的市场份额取代澳大利亚占据首位,其次是智利(20%)、意大利(10%)和西班牙(9%),而澳大利亚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40%大幅下降至仅7%

南非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KWV的中国销售经理表示,2021年南非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可能高达3500万美元,三到五年内出口总额可能增加到1亿美元。根据南非葡萄酒协会的数据,2020年,南非向中国出口了价值2.88亿兰特(1,960万美元)的葡萄酒。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