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27 15:21:20

美国通胀已经不受控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得不承认 加息箭在弦上!

阅读量:0 0

导语

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在11月逐步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而鲍威尔已经在官员中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广泛共识,将在明年6月前逐步取消疫情时期的刺激计划,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购买。

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在11月逐步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而鲍威尔已经在官员中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广泛共识,将在明年6月前逐步取消疫情时期的刺激计划,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购买。但通胀压力何时会消退的问题在美联储内部引发了更多不安。

美国通胀已经不受控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得不承认 加息箭在弦上!

1.美国“通胀暂时论”被推翻!鲍威尔承认供应限制加剧通胀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高级官员今年以来一直在淡化人们对物价飙升导致的持续性通胀的担忧。最近几周,官员们仍然坚持“通胀暂时论”,即随着供应链问题的解决,通胀最可能的结果是自己回落。然而,最近的公开言论显示,他们对这一观点的信念不如以前那么坚定。

8月下旬,鲍威尔概述了他认为价格飙升将会消退的理由,即疫情将有一个开始、过程和结束。鉴于此,任何与疫情相关的供需失衡都会得到缓解,使通胀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然而在此后的两个月里,通胀数据略微削弱了上述观点。美国劳工部9月份的一份通胀报告指出,价格压力正在扩大。与此同时,包括二手车在内的一些商品的价格在今年夏天似乎有所回落,现在又开始上涨。

美国通胀已经不受控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得不承认 加息箭在弦上!

上个月,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供应链瓶颈没有得到改善。在上周五的虚拟会议上,他说:“在某些情况下,供应方面的限制实际上变得更糟了。很明显,现在面临的风险是更长的、更持久的瓶颈,从而导致更高的通胀。

2.美国加息预期上升到75%,明年至少加息两次!

自去年 12 月以来,不断上升的疫苗接种率和近 2.8 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已经使美国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复苏。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指标,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价格在 8 月份较上年同期上涨 3.6%。

美国通胀已经不受控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得不承认 加息箭在弦上!

美国债券市场已经开始反映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跟踪的期货市场价格显示,上周,到明年年底至少两次加息的可能性上升到75%,这比上个月美联储会议结束时20%左右的概率有所上升

上周五,鲍威尔没有反驳或肯定这些预期,这可能与美联储明年9月首次加息的预期一致。他表示:“从根本上说,我认为我们的政策是好的。我认为市场普遍了解我们所处的位置以及正在发生的事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