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23 10:54:58

中企IPO撤退 美国证券交易所陷收入危机!寻求替代市场很困难!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证券交易所正在寻求东南亚和印度公司的上市,以抵消来自中国业务突然放缓的影响。在美国股市中,总部设在中国以外的亚洲企业基本上是缺席的,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这已经威胁到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的收入。

据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所正在寻求东南亚和印度公司的上市,以抵消来自中国业务突然放缓的影响

在美国股市中,总部设在中国以外的亚洲企业基本上是缺席的,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这已经威胁到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的收入

纳斯达克亚太区主席麦考伊表示:“我们认为,整个东南亚地区IPO活动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地区可能会成为一个像中国不久前那样巨大的商业来源。

中企IPO撤退 美国证券交易所陷收入危机!寻求替代市场很困难!

图源:AFP

过去几个月,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前景不断恶化。本周,香港富卫保险成为最新一家取消赴美上市计划的集团。本月早些时候,滴滴出行表示,将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与最近的趋势相比,从其他亚洲国家引进上市公司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仅在2021年,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的IPO数量就超过了过去10年亚太地区其他企业的IPO数量

中企IPO撤退 美国证券交易所陷收入危机!寻求替代市场很困难!

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易卜拉欣表示,交易所官员将会把大量时间花在东南亚,并且这种现象会持续下去。由于印尼和印度拥有庞大的人口和增长潜力,它们被视为机遇最大的地区。不过高管们也预计,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的上市公司数量将有所上升。

12月初,新加坡科技集团Grab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该公司最近的上市,也促使外界重新关注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

中企IPO撤退 美国证券交易所陷收入危机!寻求替代市场很困难!

但填补中国公司上市的空缺将是困难的。CBInsights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有80家所谓的“独角兽”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人企业),但它们的规模都比不上中国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时的市值为1280亿美元。另外,美国交易所也不能保证赢得所有最大的候选人。例如,市值200亿美元的印尼快递集团J&T正准备在中国香港上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