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25 17:25:41

美联储会议前夕美元多头持仓大减 为鸽派声明做准备

阅读量:0 0

导语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4.8%(创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做多美元在2022年初也是一个颇受欢迎的策略,但1月美元涨幅仅略超0.2%。

美联储会议前夕美元多头持仓大减 为鸽派声明做准备

在美联储周四(1月27日03:00)公布1月利率决议前,投机者以逾18个月来的最快速度解除美元多头头寸。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不过,美元近期却有所攀升,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本周的利率会议上发出3月加息及今年晚些时候缩表的信号。

美联储会议前夕美元多头持仓大减 为鸽派声明做准备

货币市场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预计2022年全年会加息4次。虽然最近这种紧缩周期的前景提振了美元,但过于激进的利率预期使涨势能否持续面临威胁——一旦美联储采取更为缓慢的紧缩步调,美元调头下跌的可能性上升。

荷兰国际银行指出,如果美联宣布结束缩债,可能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在政策正常化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这可能会给目前有关今年年底前将加息4次的预期泼冷水。美元目前的复苏可能会因此陷入停滞或略微逆转。不过,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一旦升级,将对作为避风港的美元产生相反的影响。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对我们来说,做空美元看起来像是一种合乎逻辑和理性的行为,可能是为本周美联储鸽派声明做准备。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任何鸽派重估都会体现在美元交叉盘汇率中。美国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发出看跌美元的信号。”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