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3-30 17:05:16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阅读量:0 0

导语

在国内交易所休市期间,欧美金融市场正常运行。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和金融形势复杂,假日期间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请大家谨慎操作、理性投资、轻仓过节,谨防假期持仓风险!

因清明节假期,国内交易所于4月2日(周六)至4月5日(周二)休市,4月1日(周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4月6日(周三)起正常开市,当晚恢复夜盘。

为防范长假期间因外盘波动及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交易所出台风险防控措施,对部分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及涨跌停版幅度做了调整。

(风险提醒:在国内交易所休市期间,欧美金融市场正常运行。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和金融形势复杂,假日期间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请大家谨慎操作、理性投资、轻仓过节,谨防假期持仓风险!)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上海黄金交易所

上金所在清明节期间维持各延期合约现有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不变。若3月31日(周四)出现单边市,将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上调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与涨跌停板。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上海期货交易所

根据上期所的安排,自3月31日(周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将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5%。

4月6日(周三)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天然橡胶、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上期能源中心自3月31日(周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将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将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5%。

4月6日(周三)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所有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郑州商品交易所

郑商所自3月31日结算时起,将普麦、强麦、早籼稻、粳稻和晚籼稻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

将PTA、菜油、菜粕、甲醇、苹果、尿素和短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其中,苹果期货2205合约及尿素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8%,菜粕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5%,菜粕期货2207、2208、2209及221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2%。

4月6日(周三)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普麦、强麦、早籼稻、粳稻和晚籼稻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5%;

苹果期货2210合约、菜油期货2209合约及尿素期货22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0%,涨跌停板幅度为9%;PTA期货22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8%,涨跌停板幅度为7%;

其他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大连商品交易所

大商所通知称,自3月31日(周四)结算时起,将铁矿石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1%,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3%;

将豆粕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0%;豆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9%;

将棕榈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9%,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1%;

将玉米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2%;玉米淀粉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7%,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9%;

将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乙二醇和液化石油气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0%,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2%;

其他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

4月6日(周三)恢复交易后,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1%;

铁矿石、豆粕、豆油、棕榈油、玉米、玉米淀粉、乙二醇和液化石油气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长假期间标准不变;

其他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

整体看,通过这次调整,目前大商所各主要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手续费标准等风控参数均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特别是大商所加强对市场的预研预判,近期针对豆粕、铁矿石等波动较大的品种已提前采取更为严格的风控措施。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早、从严防范市场风险,结合未来市场情况继续收紧相关品种的风控参数,同时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防范资本无序扩张、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服务保供稳价大局。

清明节假期交易所休市安排及部分品种保证金比例调整一览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