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5-25 15:03:13

华尔街押注人民币破7!为了美元收割 美联储“拼命”逆回购2万亿!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联储的意思——美元收割回来的财富,自然要进入最稳若的债券市场,如果现在还在供应票据(债券的一种),那么未来当美联储开始锁表释放债券的时候,来接盘的资金不会那么充裕。

邪恶美国

进入5月以来,美国搞得一些列动作不可为不阴险,连续出了三张牌,招招阴险毒辣:

第一招,邀请东盟去美国,连哄带骗——美国重塑供应链有你们一席,较低价值的产业链可以先去你们那里开厂,然后苹果立马呼应,考虑在其他地区扩大制造。

第二招,拜登直飞日本,宣布开启“印太经济框架”,胡说八道——美国会和你们一起重新打造新的全球制造格局,摆脱对中国的依赖,为此对印度的呼变也变了——“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第三招,推波助澜做空人民币,使得自3月以来,汇率下跌了5%,成为了亚洲贬值最大的货币。

华尔街押注人民币破7!为了美元收割 美联储“拼命”逆回购2万亿!

前两个说实话,美国自己也没有把我,所以也给了自己台阶下——美国仍然要与中国贸易往来,并且考虑取消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

第三个招数,这就无比阴险了,人民币的贬值外在因素是美联储鹰派加息,内在因素是香港离岸市场中华尔街一系列骚操作。

令美元没想到的是,人民币当前仅贬值到6.8,而且反过来有大涨到6.6的水平,不甘心之余华尔街行动了。

瑞银集团和摩根大通与渣打银行和高盛集团等银行一起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理由当然是冠冕堂皇的——疫情影响。

于此同时进行的华尔街市场,美联储隔夜逆回购规模达到骇人听闻的2万亿美元,再次创下历史之最。

华尔街押注人民币破7!为了美元收割 美联储“拼命”逆回购2万亿!

美联储逆回购规模

美联储诡计

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关联,先说美联储的“骚操作”:

▲此次逆回购是因为美国金融市场上国债不够了,钱太多放不下,所以大量的货币市场资金被美联储吸走。

▲美联储要在6月锁表,也就是把手里的国债和MBS都卖了。

▲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已经率先行动,准备好了买美国国债。

把上面三点综合起来,美联储的意思——美元收割回来的财富,自然要进入最稳若的债券市场,如果现在还在供应票据(债券的一种),那么未来当美联储开始锁表释放债券的时候,来接盘的资金不会那么充裕。

因此,美联储目的是通过逆回购的方式,把市场上多余的钱收回来,存起来等待锁表。

6月锁表开始以后,美联储就会把从全球“掠夺”回来的钱拿走,然后把手里的债券卖了。如果收割回来的钱有所不足,那就用之前从市场收回来的钱填补。

最近,华尔街巨擘贝莱德已经明确表示准备买美国国债了,认为现在是最好时机,假仁义的“抛砖引玉”用的是刚刚好。

实际上今年债券收益率大涨,价格大跌的时候他就已经买了,和上个世纪94-95年一样,彼时一波操作赚了18%,接盘侠就是收割回来的财富。

华尔街押注人民币破7!为了美元收割 美联储“拼命”逆回购2万亿!

人民币遭殃

再说与人民币关联,美联储刚加息没多久,锁表还没开始,人民币债券外资已经流出3000亿元,这笔钱可是不少了,本来这些钱是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避险资金。

山姆大叔自然看不下去,在他眼里世界上的钱恨不得都是他,说到避险,那更得来美国,美元才最靠谱的。

所以才有了人民币之前的短期过度贬值,但在美国来看还不够,所以押注人民币汇率到7,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钱流到美利坚。

华尔街押注人民币破7!为了美元收割 美联储“拼命”逆回购2万亿!

再有,相比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由于我国的体量大,所以资金进出规模就会很大,就说三个月3000亿元,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加起来都没有这么,甚至欧盟都不行。

因此,美联储必然是垂涎欲滴,早就看中这些财富,美元“口水”早溜了,实在没有好的时机,而且他知道阻力重重,正好赶上疫情短期影响了一波,华尔街也好,美联储也罢就抓此时出手,不可谓不毒。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