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5-27 14:00:20

日元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美联储已在酝酿下一轮 直指人民币!

阅读量:0 0

导语

满打满算,美元收割实际上也有一年时间了,本轮美元上涨实际上从去年5月的这个时候开始的,彼时差不多是90左右,一年时间涨到了105,涨幅是约17%。实际上非美货币贬值,实际上还是从去年9月才开始,因为这时候美联储才开始明确的支持今年加息。

满打满算,美元收割实际上也有一年时间了,本轮美元上涨实际上从去年5月的这个时候开始的,彼时差不多是90左右,一年时间涨到了105,涨幅是约17%。

实际上非美货币贬值(除了欧元),实际上还是从去年9月才开始,因为这时候美联储才开始明确的支持今年加息。

日元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美联储已在酝酿下一轮 直指人民币!

截至目前,有的已经惨不忍睹,什么黎巴嫩,土耳其,以及最近的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这些都已经被逼的要和IMF借钱了,又是一个轮回,虽然IMF不是美国开的,实际上也差不多,因为借出去的都是美元。

在美元“侵略”下,风险另一大地区拉美恐怕也要遭殃了,例如外界猜测最先倒下的可能是萨尔瓦多,就是那个宣布第一个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当然,这次美元收割很有我国自然也受到了影响,不过美国拉了个伙伴——日本。美元升值虽然从去年开始了,但人民币一直比较坚挺。

直到日元疯狂贬值到131以后,人民币也没撑住,从6.3贬到了6.8,3月外国人从中国的股票和债券中净撤出175亿美元。对于日元,日本一直都是不闻不问,永远都是一句话——贬值利大于弊。

日元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美联储已在酝酿下一轮 直指人民币!

最近,日本不再掩饰,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黑田原话是这么说的“美联储加息不一定导致日元走弱,日本的资金不一定流向美国”。

要知道全世界钱多,利率低,门槛低的国家独日本一份,所以日元贬值会将世界财富吸引以后流入美国市场。

这个套路是公认的,黑田意思很明显了,美联储加息不一定收割,被收割的国家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

当然,日本人能没好处么,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2021年,日元兑美元汇率同比下跌11%,兑欧元汇率下跌3%,日本的外部资产净余额在2021年首次超过400万亿日元(3.2万亿美元),使该国连续第31年成为全球最大债权国。

例如,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的营业利润从有利的汇率中获得了6100亿日元的巨额意外之财。

日元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美联储已在酝酿下一轮 直指人民币!

有意思的是,美联储最近又传出9月暂停加息的声音,看来是又在酝酿歹毒的计谋,从实际角度出发,这种概率不高,也就是说美元收割还没完事了。

就在这个时候,美联储副主席又来惊天言论,说美元现在有着绝对的地位,但是眼光要放长远,尽快搞数字美元,她说数字美元更加能够保持美元的霸主地位。

她说中国已经在测试数字人民币了,并且推广的非常快,处在绝对领先地位,全世界也有87个国家也在探索,美国不能落后。

日元公然为美元收割站台!美联储已在酝酿下一轮 直指人民币!

为了巩固美元地位,她建议——数字美元不计息,话说是真会玩,美联储知道美元现如今在世界认可度,如果加上这一条,直接结果就是全球的资本大量流向美国,在美国融资,直至投资。

不愧是美国财富的“鹰爪”,这一轮美元收割还没结束,已经在酝酿下一轮了,看来美国是要把财富收割长久的进行下去,即便是面对“去美元化”的潮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