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2 17:49:58

市场情绪好转打压避险需求 黄金4天下跌29美元!关注今晚鲍威尔国会证词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续下跌,4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价格累计下跌超30美元。目前,市场聚焦于美联储7月会议会否再度加息75个基点。关注鲍威尔今晚讲话。

近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续下跌,从上周五(6月17日)算起,截至本周三(6月22日),4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价格累计下跌29美元

市场情绪好转打压避险需求 黄金4天下跌29美元!关注今晚鲍威尔国会证词

市场消息

【美联储巴尔金支持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6月21日)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联储在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可能性最大的指引是合理的,但他告诫说,美联储不能操之过急,以避免损害经济。

上周,在另一份报告显示物价压力升幅超过预期之后,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了75个基点,达到1.50%-1.75%。美联储预测,在未来六个月内,借贷成本将是这个水平的两倍多。一些政策制定者,包括之前对引发失业率急剧上升比较警惕的一些决策者,都支持新的全力以赴抑制通胀的做法。

巴尔金说,他仍寄望短期内很多疫情时代的价格压力会得到缓解,通胀开始回落,但没有给出何时通胀会恢复到联储目标的时间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拉低通胀与强劲就业市场可以并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她仍然认为经济连续两季负增长是构成经济衰退的适当标准,但她认为维持强劲劳动力市场且同时降低通胀是有可能的

耶伦在访问南达科他州原住民保留区时被问到如何定义经济衰退,她回答道,以连续两季经济负成长作为界定通常有效,但并非所有经济衰退都是一样的。她称,有深度衰退,也有浅层的经济衰退,有快速恢复的经济衰退。有的衰退可能会使失业率略微上升,而非大幅上升。

【渣打策略师:若金融环境继续收紧,美元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渣打策略师表示,如果金融环境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收紧地足够,美元有进一步上涨多达5%的空间。

美元指数过去12个月上涨了超过10%,且接近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其表现与过去一年的金融状况“紧密相连”。策略师认为,金融状况指标再上升1.2个点,将使该指数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紧,将意味着美元会进一步上涨5%。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再度走高,10年期收益率一度攀升9个基点至3.31%。

市场情绪好转打压避险需求 黄金4天下跌29美元!关注今晚鲍威尔国会证词

该策略师还表示,这种观点基于金融状况会继续收紧的假设。如果市场和美联储都低估了经济的下行势头,且金融环境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放松,那么美元可能会下跌5%。如果因为市场仓位而加剧走势,那么美元跌幅可能更大。

【马斯克,鲁比尼、高盛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

马斯克、鲁比尼和高盛警告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这一预测料将引发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硬着陆”的担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衰退。

高盛经济学家们也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并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警告称,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高盛团队预计,未来一年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0%,高于之前的15%;如果第一年得以避免,第二年衰退的概率为2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累计概率为48%,高于之前的35%。

Roubini Macro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鲁比尼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底前陷入衰退。衡量消费者信心,零售销售,制造业活动和住房市场的指标都在急剧放缓,而通胀率很高。现在已经非常接近衰退。

机构观点

目前,市场聚焦于美联储7月会议会否再度加息75个基点,此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因此,华尔街希望在鲍威尔今晚21:30的发言中寻找未来升息的线索,以及他对经济的最新看法。从近日黄金的走势看,市场预测鲍威尔继续鹰派表态的概率较大,行情在走利空预期。

FXStreet分析师表示,鲍威尔将于周三和周四就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在国会作证。如果他对7月加息75个基点表现出信心,美元可能恢复向20年高点的上行趋势。若如此,金价可能会跌破当前波动区间,并瞄准1800美元/盎司关口。

FXStreet首席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情绪好转进一步打压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亚洲和欧洲股市小幅上涨,而美国股市则稳步走高。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美国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他肯定美国将克服当前的通货膨胀,市场信心随之改善。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目前似乎已经消退。黄金空头已然掌控局势,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OANDA高级分析师表示,黄金目前满足于横向区间盘整,如果鲍威尔今晚表现得鹰派,随着收益率再次上升,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再次走强,这将推低金价;否则,预计市场影响很小。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