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4 14:00:43

德国又“杠上”俄罗斯!称俄修管道是有意断供 天然气价格被抬高!

阅读量:0 0

导语

虽然距离冬天的到来还有一阵子,但是在今年天然气供应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欧洲各国已经开始准备为取暖季储备天然气。不过就在上周,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商Gazprom表示,由于技术问题,需要削减通往德国的北溪-1号管道的60%的流量。

虽然距离冬天的到来还有一阵子,但是在今年天然气供应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欧洲各国已经开始准备为取暖季储备天然气。不过就在上周,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商Gazprom表示,由于技术问题,需要削减通往德国的北溪- 1号管道的60%的流量,并且在今年夏天关闭一段时间进行维修。作为欧洲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的德国这下可坐不住了,称俄罗斯可能会趁机完全切断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增加德国今年冬季能源危机的风险,而这一切都是俄罗斯的故意而为之。

德国又“杠上”俄罗斯!称俄修管道是有意断供 天然气价格被抬高!

据悉,北溪- 1号管道是俄罗斯天然气进入欧洲的主要管道之一,预计将从7月中旬开始关闭约两周,进行年度夏季施工。但是德国政府却担心,在北溪- 1号关闭维修的期间,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可能会完全停止输送天然气,破坏德国在冬季供暖季节之前填满天然气储备的努力。目前德国的天然气储存量为58%,它希望在11月1日前将储存量提高至90%。

德国能源公司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雷伯直言,俄方减少天然气流量的决定是出于政治考虑,以北溪- 1号的维护计划和各种技术原因为由,延长天然气供应时间,从而报复欧盟实施的制裁。德国能源部长哈贝克此前也抨击说,削减天然气流量的理由只是一个借口,俄方想因此提高价格。还有行业组织的祥光负责人称,俄罗斯正试图破坏欧洲在11月1日前将天然气储量提高到90%的目标。

德国又“杠上”俄罗斯!称俄修管道是有意断供 天然气价格被抬高!

不过俄罗斯非常坚定地否认了这一说法。按照俄罗斯的声明,之所以减少北溪管道的供应纯粹是欧洲的“锅”,与他们无关。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由于欧洲等国的制裁,导致用于向“北溪”注气的西门子涡轮机在送修后未返回,技术上出了问题,因此才会减少输送,他们并没有采取任何人为的故意行动。

为了证明并没有其他的意图,上周五,Gazprom的总裁还表示,如果担心的话,“北溪2号”可以随时投入使用。要知道,“北溪2号”也是一个耗费数年花费110亿美元的大型能源项目,但是在冲突爆发之后,德国却暂停了该条管道的审批程序,让其面临“废管”的严峻形势,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现在德国不是要存储天然气吗,俄罗斯这边已经给了台阶下了,就看德国拉不拉的下这个脸了。

德国又“杠上”俄罗斯!称俄修管道是有意断供 天然气价格被抬高!

有意思的是,由于俄罗斯供应减少,德国正计划启动第二阶段的天然气应急计划,可能允许能源公司将成本上涨转嫁给家庭和企业,欧洲天然气价格随之上涨。也就是说,绕了这么一大圈,天然气价格最后硬生生被德国自己抬上去了。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当初欧盟制裁俄罗斯,结果把自己给“制裁”进去了,闹得整个欧洲都陷入能源危机,差不多就是“历史重演”。为了今年冬天的能源供应,德国得好好想想自己接下来的行动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