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 15:20:43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施压 黄金创六周半以来新低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6月30日)晚间,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黄金短线迅速拉升超20美元,随后迅速跌回原点。

周四(6月30日)晚间,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略低于预期的4.8%,较前值的4.9%有所回落。而核心PCE指数环比上升0.3%,低于5月份预期的0.4%。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施压 黄金创六周半以来新低

报告还显示,5月份个人支出月率弱于预期,为0.2%,不及预期的增长0.4%,同时个人收入增长了0.5%。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继4月份上升0.3%后,上月下降0.4%。

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意外增加。美国至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1万人,预期为22.8万人,前值为22.9万人。

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黄金曾短线迅速拉升超20美元,但乐观情绪只是昙花一现,由于美联储依旧维持着强势的鹰派态度,金价随后迅速跌回原点。周五(7月1日)亚市盘中,黄金维持跌势,自5月16日以来首次跌破1800美元/盎司关口,创6周半以来新低。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日内最低跌至1792.2美元/盎司。本周以来,现货黄金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累积跌逾30美元,创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和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施压 黄金创六周半以来新低

有分析师指出,美元走强与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持续对黄金价格造成压力。在本周刚结束不久的欧洲央行论坛上,欧美英三大央行行长同声表达以抗通胀为优先要务的立场。美联储梅斯特亦在近日表示,她提倡加息 75 个基点,加息对于降通胀非常有必要。今年需要将利率提高到3-3.5%,明年将略高于4%,以控制价格压力,即使这样做存在衰退风险。

Activ Trades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通常情况下,黄金在高通胀时期往往表现良好,但由于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最近的激进立场,黄金正在遭受重创。目前欧美等重要央行都在重申控制通胀的强烈愿望,这可能会给经济带来痛苦。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称,由于美联储加速升息且美元仍然坚挺,黄金赶上了下行节奏。当经济衰退来袭后,央行需要放松政策,金价才有可能出现反弹。

Kitco Metals公司的高级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建议,黄金在第二季度收跌。另外,经济衰退的担忧很有可能会使整个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而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各大央行行长们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会上表示,降低高通胀将是痛苦的,甚至可能使经济增长崩溃,但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变得根深蒂固。全球多数主要央行正在快速加息,而且未来料将进一步加息,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中线会持续对金价形成压制。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