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5 17:33:15

澳洲联储再度加息50基点 美指强劲下澳元兑美元不涨反跌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二(7月5日),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预计,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见顶,然后在明年回落至2%-3%的水平。

周二(7月5日),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预计,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见顶,然后在明年回落至2%-3%的水平。他们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实现货币条件正常化,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加速。而对于未来加息的规模和时机,该联储表示将通过监控数据来确定。

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走低,截至发稿,跌幅已扩大至1%,报0.67899。

澳洲联储再度加息50基点 澳元兑美元不涨反跌

自5月以来,澳洲联储已经连续第三次加息,利率共提高了125个基点。

不过,ATFX分析师指出,澳洲联储加息的主要目的与美联储不同。美联储激进加息是为了遏制高达8.6%的通胀率,而澳大利亚的3月份的通胀率仅为5.1%,在西方国家处于中下水平(英国通胀率9.1%、欧元区通胀率8.6%)。澳洲联储激进加息,主要是为了与美联储、英央行欧央行保持统一步调,避免澳元在全球加息潮中出现过度贬值。

在声明中,澳联储也表示,澳大利亚通胀率处于高位,但不像其他发达国家那样高,中期通胀预期良好锚定。

目前货币市场定价显示,该联储将于8月第三次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9月暂停加息,今年利率将达到3.2%左右的峰值。

考虑到澳大利亚目前能源价格高企、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家庭储蓄能承受更大的加息压力,澳联储在8月再度加息50个基点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

澳大利亚6月份失业率稳定在3.9%的50年来最低水平,预计将进一步下降。同时,澳联储广受关注的工资价格指数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中以2.4%的年化速度增长,创下2018年底以来的最快增速。

此外,澳大利亚最大的几家银行最近公布的信用卡消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和个人的消费数据都很强劲,且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大利亚家庭的净债务大幅下降,该国家庭在今年将有能力承受更大幅度的加息。

澳大利亚的通胀预期也在不断上升,根据墨尔本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澳大利亚房价上涨预期从2022年5月的5%上升至6.7%。

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8月将加息50个基点,随后到11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使现金利率达到2.6%。

Forexlive分析师表示,鹰派声明是意料之中的。但微妙的是,它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鹰派。澳洲联储的评估仍然是通胀将在2023年回落到目标区间,现在预测澳联储在8月会议上将会做什么还为时过早,但再加息50个基点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

对于澳元兑美元的未来走势,ATFX分析师表示,AUD/USD正处于显著空头趋势之中,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在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下过于强势。除澳元外,绝大部分非美货币都出现了对美元的贬值。澳洲联储的加息并不会导致AUD/USD由跌转涨,今日的下跌就是证明。AUD/USD大概率延续跌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