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6 16:41:17

往死里逼!德国携欧元投降 美元仍不满足 欧元雕像也要被卖!

阅读量:0 0

导语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100美元以上的油价,德国人受够了,不断攀升的通胀似乎看不到头,内部矛盾越来越大,挺俄派与反俄派口水仗升级为肢体冲突,不了了之后又开始酝酿罢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天然气危机逼近,北溪-2停了以后北溪-1也要断,虽然是短期,也把德国吓得够呛,自去年年初以来,欧洲上涨了约700%,将欧洲大陆推向了衰退的边缘。

一个信号:德国5月贸易逆差(10亿欧元),两德合并以来首次,有意思的是前五个月,对俄罗斯出口减少了30%,但进口增加了55%。

往死里逼!德国携欧元投降 美元仍不满足 欧元雕像也要被卖!

认怂还是投降

美国把德国拖入泥沼,目的就是要“憋死”欧元,在美联储不顾一切提高利率的时候,欧元的汇率冲着1狂奔。

不止如此,德国被蛊惑最严重的后果就是通胀,为了安抚民心欧洲央行不得不考虑本月加息。

于是两难来了,欧元诞生的时候欧央行主要任务是保护欧元的购买力,维持欧元的稳定,如今加息以后就得保护像意大利这样负债累累的南欧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

话说,欧洲央行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因为它在最近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启动了一项事实上的新量化宽松计划,以限制意大利政府债券的收益率。

对于新印钞机的启动,德国极力反对,因为欧盟成员国大多数都“自知不起”,再没有10年前的能力。

最新德国似乎又妥协了,可以考虑继续为南欧买单,看来真的是扛不住了。因为一旦欧债危机再来,欧元就再也没有未来。

往死里逼!德国携欧元投降 美元仍不满足 欧元雕像也要被卖!

“叛逆”

经此一跌,欧元很难再有与美元抗衡的资本,事实上德国带头已经投降了,无论是扩军还是扩债,哪一个都在消耗欧元的外部价值。

不管此轮百年变局如何演绎,美元会不会跌落神坛,欧元已经倒在货币战场的前方,空前的团结是因为利益共存。

要知道乌克兰只是欧洲乱局的开端,真正的导火索还没来,历史上欧洲乱战起,必然是大浪淘沙。

作为“欧元之母”,欧洲央行总部在2014年搬了新家,当然还是在德国法兰克福,之前的老楼面前有个欧元的雕塑,一直以来都是欧央行的象征。

最近法兰克福负责维护的人说考虑要卖了,说现在一年要花25万欧元维护,而欧央行只给1.5万欧元,虽然给的少,但是以往都会帮助拉一些赞助,现在则彻底撒手。

往死里逼!德国携欧元投降 美元仍不满足 欧元雕像也要被卖!

“不留活路”

实际上,这个雕像就算拿出去卖价格也不会便宜,雕刻这个的老头知名度还是很高的。

最关键是的,找了各种渠道,没一个银行愿意掏钱,因为这些银行都是华尔街的打手,换句话说这个雕像是美元心里的痛。

以往听话的欧洲成立了个欧盟,最后还搞了个联合货币欧元,试想美国资本家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一句话形容,美元不仅仅是不给欧元“留下活口”,雕像事件有点像“斩草除根”,往祖坟上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