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7 13:23:15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鹰派预期 黄金上方或持续承压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7月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进一步强化了7月加息的预期。鹰派预期下,黄金价格的上方压力或持续存在。

今日(7月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6月份强调了抗击通胀的必要性,重申了打击通胀的决心。尽管这意味着已经处于衰退边缘的经济恐将进一步放缓,但他们认为,通胀恢复到2%对于实现可持续的最大就业至关重要。

与会者认为上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是合理的,并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他们还表示,经济前景有必要转向一种限制性的政策立场,而且他们认识到,如果通胀压力持续上升,采取更为限制性的立场可能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并没有直接提到衰退的风险,美联储决策者表示,他们认为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当前季度正在扩张,且就业市场仍然吃紧。但他们承认风险偏向下行,特别是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产生大于预期的影响。

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于周三(7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55.3,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暗示劳动力需求可能正在消退,叠加欧洲市场经济衰退预期的共振,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指数涨至107高位,黄金多头再度遭受重挫,现货黄金跌至9个多月来的低点,日内最低触及1732美元/盎司。

黄金已经提前走了预期行情,因此在纪要公布后,黄金表现较为温和,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1746.50美元/盎司。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鹰派预期 金价上方或持续承压

FxPro资深市场分析师指出,近日黄金下跌的主因是美元指数大幅上扬。美元升值,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变得更昂贵,进而打压需求和价格。黄金已经跌到去年底以来的低点,这个水平展现买家的实力和潜在的巨大卖压。

纽约独立金属交易员表示,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显示出更为限制性的立场,让金属市场丝毫没有喘息的机会。就算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疲软,可能出现空头回补反弹,但黄金要想持续上扬,仍需要等待下周美国CPI数据走软。只有这样,美联储才会停止新一轮大规模收紧政策。

StoneX分析师认为,目前黄金面临着全球利率和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的压力,这些因素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有迹象显示金价在1800美元下方有逢低买盘,但金价近期可能难以反弹,除非美元动能消退。

光大期货表示,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进一步强化了7月加息的预期,黄金价格在鹰派预期下加速下跌,预计短期宏观悲观情绪将继续笼罩大宗市场,美元指数将延续高位运行,对于黄金价格的上方压力或持续存在,需警惕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