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4 17:46:49

通胀“破9”推升美联储加息100基点预期 黄金走势仍受制约

阅读量:0 0

导语

昨日(7月13日)晚美国6月CPI创逾40年最大涨幅,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美联储两位官员也传达了类似的信号,金价或延续跌势。

昨日(7月13日)晚美国6月CPI增幅强于市场预期,创逾40年最大涨幅,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美联储两位官员也传达了类似的信号,金价或延续跌势。周四(7月14日),现货黄金震荡走跌,截至发稿,报1716.40美元/盎司,跌1.09%。

通胀数据创新高 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预期升温 黄金或延续跌势

美联储6月份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在CPI数据发布之前,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都认为,美联储在7月份的会议上再进行一次类似规模的升息是板上钉钉的事。

不过,6月CPI报告发布前,交易员预计升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只有约九分之一。然而现在,金融市场已经压倒性地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将政策利率提高75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急升至超过8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发言激起了人们对美联储未来采取更激进行动的预期。他表示,高于预期的6月通胀可能会使决策者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考虑加息100个基点,一切皆有可能。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指出,并无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美联储7月加息幅度不会小于6月的75个基点。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表示,新出炉的问题显示,美联储面对的通胀问题已经恶化,预计决策者将通过加快升息步伐来应对,以增加其信誉。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只要美联储愿意,他们有时间让市场接受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而且美联储并没有很好的理由放慢加息步伐或循序渐进。不过他也警告称,如果7月加息100个基点,9月加息75个基点,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会恶化。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美联储7月必须加息100个基点,人们应该谨慎判断通胀是否见顶,在几个月前,市场还认为通胀峰值会是8.3%。

对于黄金未来的走势,CPM Group分析师表示,虽然从理论上讲,金价应该受益于更高的通胀数据,但现实情况是,更高的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更加积极地加息,以抑制强劲的通胀。这将导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强,并抑制未来的通胀预期。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CPI数据印证了美联储更有可能积极加息并可能将这种立场维持更长时间的观点,推动黄金最初应声下跌,随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回落可能有助于黄金。但即使经济担忧持续存在,陡峭的加息路径仍有可能限制黄金。

光大期货有色研究总监展大鹏分析认为,7月加息或继续呈现出“利空落地”走势,且后期加息节奏也在放缓预期内,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坏事,因此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后黄金或存在反弹概率。但从中期角度来看,通胀见顶回落本身对黄金也不会呈现明显利多推动,伴随激进加息下的经济衰退预期,整体来看金价仍是反弹抛空的走势。

一名市场分析师表示,俄乌地缘局势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吸引逢低买盘支撑金价,但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官员已经释放两周后加息100个基点的信号,这种预期短期内将对金价形成较为明显的压制,而且可能会持续利率决议公布前。短线金价偏向震荡下探,当然,低位来回震荡拉锯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大幅反弹的可能性目前相对较低。

不过,也有机构非常看好黄金后市表现。继此前将黄金目标价上调至2500美元/盎司后,高盛商品分析师再度唱多黄金,并表示,通胀的放缓可以将市场焦点从持续收紧转向衰退风险,这种转变将减弱美元和利率持续上涨给金价带来的下行压力。若资金出现从股市转向债市的“防御性转换”,黄金便将“再度闪耀”。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