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2 14:24:39

美联储玩“心理战” 加息却不控制货币流量 遏制通胀“一场空”!

阅读量:0 0

导语

在全球通胀失控的这段时间里,美联储和其它央行正试图让金融市场相信,它们将尽一切可能遏制通胀。为了给自己争取时间,银行在市场上玩心理花招。

在全球通胀失控的这段时间里,美联储和其它央行正试图让金融市场相信,它们将尽一切可能遏制通胀。为了给自己争取时间,银行在市场上玩心理花招。虽然他们提高了利率,但并没有抑制疫情爆发时开始的新货币供应,这是遏制通胀所需的最低水平。

刺激性支出导致了巨额财政赤字和债务引发的房地产通胀,此次倒退可能会导致一场比2008年更大的危机。各国央行打算通过通胀消除过剩债务,但又不想让债券持有人知道这一点。正如我们的谚语所说的,“温水煮青蛙,快死了而不自知”。

美联储玩“心理战” 加息却不控制货币流量 遏制通胀“一场空”!

专家、央行和各国官员都在谈论通胀,但他们从来不谈论通胀是如何达到这个地步的。相反,他们一直在强调俄乌冲突的影响。虽然有许多因素在起作用,但最终原因是2008年以来的过度货币扩张及其在疫情期间的加速举措。

要恰当地应对通货膨胀,重要的是要理解为什么多年来的货币供应过剩没有导致通货膨胀,而是现在出现了。在这一漫长的滞后期间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货币和通货膨胀之间的“大坝”现在已经破裂了。

美联储玩“心理战” 加息却不控制货币流量 遏制通胀“一场空”!

过去20年来,我一直认为中国在世界市场通胀稳定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尽管货币快速扩张,但中国的影响仍将使通胀保持在低位。但是在此期间,其他国家却在经济繁荣时期产生了巨额赤字,并在疫情期间将赤字扩大到更高水平。很明显,中国也在这当中受到了一定影响,能发挥的作用有限。

如果西方国家想要遏制通货膨胀,就必须削减在过去积累起来的过度行为。财政赤字必须迅速下降,货币政策必须正常化。然而事实是,长时间的“免费午餐”行为导致了依赖免费资金资助的经济积累,比如政府的救济品和富人越来越富有的纸面收益。

正常化意味着,第一,对不切实际的支出计划说不;第二,大幅减少账面财富。官员们讨厌这种做法,因为这样富有的人就没有钱资助他们的事业,选民们也会对此不满,所有的压力都来到了央行身上。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必须让市场相信,他们可以应对通胀。

美联储玩“心理战” 加息却不控制货币流量 遏制通胀“一场空”!

美元正在飙升,美元升值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美国的通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利率可能会下降,美联储和华尔街可能会不顾通胀仍远高于利率的事实,大力鼓吹加息正在起作用。这种暂时的错觉会让债券买家重新回来,股市将再次陷入“买买买”。人们要过好几个月才会意识到,通胀下降不是可持续的长期趋势。让我们看看美联储能愚弄世界多久。

美联储玩“心理战” 加息却不控制货币流量 遏制通胀“一场空”!

20年的投机泡沫已经把世界变成了一个“迪士尼乐园”。西方国家的官员们总是说他们能提供一些救济帮助,但是这意味着预算赤字越来越大。在新冠疫情的三年中,美国的赤字是二战期间开支的两倍。这个国家早就“疯狂”了,但是他不想承认这个现实。与此同时,在制裁的影响下,欧洲的能源供应正在面临巨大的危机,能否安然度过今年的冬天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欧洲官员现在连告诉他们需要穿多少衣服来保暖的勇气都没有。

世界正走向通货膨胀和混乱,尤其是欧美国家, 因为他们无法接受一个残酷的事实:现在只能靠努力工作才能渡过难关,高投机和高消费只能加剧通胀。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