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7 14:15:09

没了中国处境凄惨!澳葡萄酒在其他市场仅增长5% 总额暴跌2成!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澳大利亚一家机构的官方数据,由于对中国的销售持续下降和当前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在2021-2022财年出现了“意料之中”的下降。

根据澳大利亚一家机构的官方数据,由于对中国的销售持续下降和当前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在2021-2022财年出现了“意料之中”的下降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周二发布的出口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量下降了10%,至6.25亿升,出口总额下降了19%,至20.8亿澳元(合14.4亿美元)

没了中国处境凄惨!澳葡萄酒在其他市场仅增长5% 总额暴跌2成!

去年3月,在我国对两升以下装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116.2%-218.4%的关税后,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下降了74%,至2.06亿澳元。报告指出,这为许多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创造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经营环境。持续的疫情导致了严重的运输延误和货运成本增加,加之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商业成本和利率也受到影响。

在失去中国市场后,澳大利亚一直在积极开辟新的市场,增加出口,以抵消对华销售的暴跌,然而这些努力和中国市场的下降比起来也十分微不足道。澳大利亚葡萄酒市场洞察经理贝利说:“如果将中国排除在数据之外,出口总额增长了5%,达到20.6亿澳元,增加了1.05亿澳元。出口值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新西兰等国。”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的报告显示,共有1173家活跃出口商将59%的葡萄酒出口到113个目的地市场。从地区上来看,最显著的增长来自对东南亚的出口,增长了51%,达到3.14亿澳元。对北美的出口也增长了5%,达到6.12亿澳元,而对中东的出口增长了48%,达到2000万澳元。

没了中国处境凄惨!澳葡萄酒在其他市场仅增长5% 总额暴跌2成!

今年5月,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品牌之一奔富证实,该公司正在加快其中国制造产品的生产,利用中国国内生产来规避进口关税。

悉尼科技大学中澳关系研究所所长劳伦森表示:“小规模生产商尤其倾向于只关注一两个市场,因为他们没有预算来管理物流和向多个市场营销。而对大部分生产商来说,中国是他们的重点,因此当中国市场出现下降时,他们就陷入了困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