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9 15:17:22

美国二季度GDP意外萎缩 衰退与供需博弈持续 油价反弹仍有压力

阅读量:0 0

导语

因对全球可能陷入衰退将打击能源需求的担忧,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汽油消费反弹的影响,周四(7月28日)晚美国GDP数据公布后,油价高位持续回落,回吐日内涨幅。

因对全球可能陷入衰退将打击能源需求的担忧,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汽油消费反弹的影响,周四(7月28日)晚美国GDP数据公布后,油价高位持续回落,回吐日内涨幅。周五(7月29日)油价表现震荡,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22%报97.5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42%报102.83美元/桶。

美国二季度GDP意外萎缩 衰退与供需博弈持续 油价反弹仍有压力

周四晚,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下滑0.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之前路透调查预估为成长0.5%。上半年经济萎缩了1.3%,满足了技术性衰退的定义。但经济学家表示,若使用更广泛的活动指标,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

美国总统拜登在努力缓解选民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他称,在美联储采取行动降低通胀之际,经济放缓并不令人意外,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完成这次过渡后,他们将更强大、更安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产出萎缩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大幅放缓的迹象,但经济仍普遍强劲,特别是就业方面。

耶伦没有排除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但她拒绝承认经济已陷入衰退。耶伦说,经济学家应该避免对经济状况进行“语义之争”,美国人对经济的主要担忧是通胀和价格上升,而不是就业。

供需方面,OPEC+将于下周三(8月3日)召开会议,有消息人士表示,OPEC+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考虑维持9月份石油产量不变,或者以极小的幅度增产。

今年上半年,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了多轮制裁,其中来自俄罗斯的能源成为了主要的针对目标,导致国际油价不断走高。但是,受到经济衰退预期等宏观因素影响,3月以来石油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因此,部分OPEC成员认为进一步增加供应的理由并不充分。而且,目前许多产油国在缺乏油田投资的情况下很难达到产出目标,如果同意增产,OPEC+可能达不到承诺的水平。

彭博石油分析师指出,下周的欧佩克+会议必须在看起来仍然非常紧张的石油市场和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之间取得平衡。

有分析师认为,美元强势走势告一段落带动大宗商品反弹,但经济衰退担忧仍在不断影响市场情绪。此外,由于欧洲能源危机或越发严峻,地缘紧张局势仍对原油有所支撑。对于油价来说,目前市场在担忧经济衰退、需求下行和供应端不稳定方面博弈,因此虽然油价也会走震荡反弹行情,但走势较为曲折,或震荡于100关口附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