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4 18:10:19

经济数据回暖提振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 美元强势周期或仍未见顶

阅读量:0 0

导语

自从上月中旬在109关口上方见顶以来,美元指数已经累计大幅回落了近300个基点,这令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美元本轮的强势周期会否见顶。

周四(8月4日),美元指数震荡微跌,截至发稿,美元指数跌0.17%报106.2。美元指数今年年初以来大幅上涨,但近期有所回落,因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美联储加息的激进程度。

美元强势周期或仍未见顶

自从上月中旬在109关口上方见顶以来,美元指数已经累计大幅回落了近300个基点,这令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美元本轮的强势周期会否见顶。

然而近期面向外汇策略师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70%的策略师认为美元的升势还没有达到顶峰。他们表示,在某种程度上,美联储预计仍将在本轮紧缩周期中保持领先地位,而在全球经济预计将大幅放缓的情况下,美元大幅走软或其他多数货币绝地反击的态势很难形成。美银证券G10货币策略师表示,美元若要走软,美联储必须更担心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胀。

此外,美联储官员近日接连放出鹰派言论。周二(8月2日)有美联储三位官员表示,他们及其同僚仍积极地致力于加息至能够更明显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使通胀率从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他们认为,目前通胀尚未见顶,还需要看到几个月的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通胀正处于向联储2%目标回落的可持续路径上,决策者才能放松下来,美联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周三(8月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意外回暖,订单强劲增长,同时供应瓶颈和价格压力有所缓解。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PMI显示,美国7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5.3反弹至56.7,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的趋势。服务业的回暖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反弹将继续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举措背书。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持续大幅加息的预期重新升温。据最新调查,市场认为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1.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0.2%,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9.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2%。

对美元指数后续的走向,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经济学家表示,从长远来看,比如从现在开始的两到三年乃至四年,美元可能会大幅贬值。但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范围内,我们顶多看到些相对较小的波动。

ForexLive首席货币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正在反驳加息将放缓的预期,这有助于提振美元。美元既是增长源头,又是避险资产。考虑到货币政策的状况,今年会给美元涨势带来巨大动能。此外,地缘局势可能有助于暂时支持避险的美元,周五(8月5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也将有助于为美元定下基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