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5 13:40:11

美国“颜面尽失”!欧佩克+同意增产石油 但只增产0.1%!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这种行为也是见怪不怪,经常“贼喊捉贼,”平时除了一些“小弟”还愿意“跟在屁股后面”,大部分国家都不怎么买账。就像美国之前想发设法在外求“增产石油”一样,屡屡被拒,一点面子也不给。

最近这几天大家的焦点都在美国老太太佩洛西身上,为了一己私利,挑战中国底线,完全没有大国该有的担当,这样的行为是无法赢得世界各国的尊重的。

但话说回来,美国这种行为也是见怪不怪,经常“贼喊捉贼,”平时除了一些“小弟”还愿意“跟在屁股后面”,大部分国家都不怎么买账。就像美国之前想发设法在外求“增产石油”一样,屡屡被拒,一点面子也不给。

美国“颜面尽失”!欧佩克+同意增产石油 但只增产0.1%!

不过就在佩洛西在外搅动局势的这两天,美国千呼万盼的石油增产倒是得到了回应,欧佩克及其盟友在周三已表示同意增产,然而最终给出的数量却很尴尬:每天只增产10万桶。这个数量大概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1%,是该组织历史上产量增幅最小的一次,几乎对油价没什么帮助。

虽然表面似乎给了美国一点面子,但实际反而让美国颜面尽失。大致意思就是:我给你增产了,但是只有0.1%。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美国“颜面尽失”!欧佩克+同意增产石油 但只增产0.1%!

众所周知,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就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原油。美国自己也一直被高通胀、美元走强等各种问题缠身,汽油价格大涨,国内消费者骂声一片。

没办法,为了保证民众支持率,拜登一心一意想把美国的汽油价格压下来,因此开始到处游说石油生产商让它们增加产量。

本来一开始是从美国当地的石头巨头着手,让它们增加石油开采,但是没想到这些生产商根本就说不动,因为它们之前吃过这个亏。增加产量,帮你把价格打下来,我自己又赚不到钱,凭什么?所以最终以失败告终。

美国“颜面尽失”!欧佩克+同意增产石油 但只增产0.1%!

不得已,拜登只能寻求沙特阿拉伯这些中东产油国的帮助,隔几天催一次,指望它们可以增产。但是这些中东产油大国的反应也不是很积极,除了有不赚钱的风险外,这些国家所在的石油组织——欧佩克+也要考虑到俄罗斯的影响因素,因为欧佩克+希望之后能够与俄罗斯在石油上加强合作。

所以说白了就是,有油,但就是不愿意。

至于这次为什么会慷慨同意“增产0.1%”,除了上月拜登的“沙特之行”外,还有一个影响因素。本周二,美国同意了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出售导弹的计划,作为“特殊照顾”。

美国“颜面尽失”!欧佩克+同意增产石油 但只增产0.1%!

对于欧佩克来说,增产石油也不是美国一句话说了算了的事,要考虑到未来的需求以及其他地区产量的影响,因此必须要适当保留闲置产能。而且,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已经接近1100万桶/天,马上就要到最大产能1200万桶/天,再怎么增也增不了多少。

不过现在它已经兑现承诺实现了增产,有底气,美国也无话可说。倒是美国,颇有一股被当做“叫花子”打发的感觉。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