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9 15:20:05

消费者通胀预期降温 美元小幅回落 关注本周CPI数据

阅读量:0 0

导语

通胀预期的下降略微打压了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周一(8月8日)小幅回落,收报106.38,回吐了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

通胀预期的下降略微打压了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周一(8月8日)小幅回落,收报106.38,回吐了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周二(8月9日),美元指数交投于106附近,截至发稿,美元指数跌0.08%报106.29。

消费者通胀预期降温 美元小幅回落 关注本周CPI数据

周一,纽约联储发布了美国7月份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具体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中值为6.2%,未来三年的为3.2%,而6月份时这两项数据为6.8%和3.6%,分别下跌了0.6和0.4个百分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也略微下滑,下降0.5个百分点至2.3%。

报告表明,美国消费者对短期、中期和长期通胀的预期中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意味着在美联储多次激进加息的环境下,当地物价上行的动力可能已经开始消退。

而且特别注意的是,消费者对未来一年汽油价格的增速预期中值录得1.5%,为纽约联储2013年6月起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低值,较6月份的5.6%下降了4.1个百分点,也是历史上第二大的月度降幅。有媒体分析认为,食品和能源是近期美国物价走高的最主要的动力,鉴于消费者预期这两项指标将大幅降温,本周公布的7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出现见顶的迹象。

目前,投资者仍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

对美元后市的走向,目前市场观点不一。

邦达亚洲分析师表示,近期,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美股市反弹,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对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点的预期持续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美元指数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ATFX分析师则认为,美元指数上周主要因为超预期利好的非农数据再次走强,而本周的CPI数据将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形成指引,间接影响美元指数涨跌。考虑到美债市场出现长短期收益率倒挂现象,他们对美元指数的未来趋势判断偏向空头。

汇丰银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指出,在全球增长势头明显恶化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远未结束,因此他们增加了对美元的看涨情绪。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