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18 16:56:18

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短线受抑不改长期看好

阅读量:0 0

导语

欧元区第二季度就业再度增长、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强劲,目前还不能排除金价小幅下探的可能,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影响或仍有进一步的发酵空间

周四(8月18日),因美元走强抑制了金价涨势,现货黄金窄幅震荡,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0.24%报1765.83美元/盎司。

经济数据强劲

昨日(8月17日),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表现低于预期,不过同时公布的核心零售销售超预期,提振美元,抑制了金价涨幅。有机构认为,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几乎没有变化,因为燃油和汽车销售量下降,掩盖了其他类别零售的较好表现。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预期0.1%,前值1%。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预期-0.1%,前值1%。

经济数据强劲

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虽然此前公布的7月CPI显示,美国通胀有缓解迹象,但与会委员在7月末仍认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美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并决心迫使经济尽可能放缓,以控制物价急升的趋势。不过,美联储官员也对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感到了担心。

虽然并未明确暗示从9月的会议开始将以何种步伐加息,但与会委员开始更明确地承认存在这样的风险,即行动可能过头,过度抑制经济活动。在会议记录中他们表示,尽管通过全球供应链改善或燃料和其他商品的价格回落,一直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但这一重任在很大程度上也必须通过提高家庭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推动其减少支出来实现。

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获得的信息,并认为在“某个时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市场认为这是一份偏鸽的记录,在会议记录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周三早些时候的52%降至40%,现在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0%。

渣打银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目前他们将焦点转移到8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9月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以确定通胀是否确实在放缓,劳动力市场是否有所软化。

不过贝莱德美洲基本面固定收益主管表示,虽然交易员认为这份记录总体偏鸽,并因此提高了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但在数据不断出炉之际,这似乎给了美联储更多的反应空间。

对于黄金后市的走向,一名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欧元区第二季度就业再度增长、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强劲,目前还不能排除金价小幅下探的可能,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影响或仍有进一步的发酵空间,这有望给金价重拾涨势提供机会。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元再次上涨,黄金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挣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道明证券策略师们指出,黄金市场信号表明,下行趋势正在加强,这与市场希望美联储在通胀降温之际转向的预期相冲突。只要金价在年底前保持在1890美元下方,投资者就不该相信金市会因为美联储政策转向而出现质的变化。

不过,有业内资深人士对黄金的明年的走向表示看好。资管公司FS Investments认为,当美联储在大约一年后转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时,黄金将反弹,但在此之前价格可能会随着其资产负债表的继续收缩而下跌。尽管美元迅速上涨,但黄金仍交投在1800美元左右。尽管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但金价仍距离近期峰值不远,这对下一个周期来说是个好兆头。

澳大利亚金矿公司Evolution Mining的执行董事长表示,鉴于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推迟或放缓加息步伐,这表明市场将不得不习惯通胀数据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位,这将利好黄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