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4 16:15:36

长江干旱 中国不慌!世界慌了!外媒:全球经济瑟瑟发抖!

阅读量:0 0

导语

这两天川渝因干旱缺电的事时不时就上了热搜,除了生活之外,很多人在讨论经济受到了巨大影响,各种难熬下的悲观屡屡出现在网上。当然,我们不否认这个干旱对于经济确实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然也不会看到“墓里纳凉”“冰里办公”奇葩现象。

这两天川渝因干旱缺电的事时不时就上了热搜,除了生活之外,很多人在讨论经济受到了巨大影响,各种难熬下的悲观屡屡出现在网上。

当然,我们不否认这个干旱对于经济确实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然也不会看到“墓里纳凉”“冰里办公”奇葩现象。

长江干旱 中国不慌!世界慌了!外媒:全球经济瑟瑟发抖!

但是不能受到外来干扰,因为那么天天宣传中国经济不好的西方国家和媒体也是这么干的。

例如最近彭博社就刊了一篇文章,称类似于四川因为干旱导致的缺点冲击经济发展,表明“中国的水电清洁能源不如煤炭靠谱”,甚至说“以往我们过度发展水电存在战略失误”。

事实上,这场干旱不仅仅在中国,欧洲、非洲、北美一样如此:

非洲大陆 47% 的地区处于“警告”状态,这意味着土壤已经干涸。另有 17% 处于戒备状态——这意味着植被“显示出压力迹象”。

欧盟机构表示,欧洲正面临至少 500 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该大陆三分之二的地区处于警戒或警告状态

美国干旱监测中心的一张新地图以深红色和鲜红色显示了美国西部、西南部和中部的广大地区,代表着异常干旱和极端干旱。

上一张图,带你看看美国干旱的有多猛:

长江干旱 中国不慌!世界慌了!外媒:全球经济瑟瑟发抖!

这个是8月4号美国干旱图,除了红色的极端干旱地区,干旱监测地图还显示黄色、棕褐色和橙色,分别代表干旱、中度干旱和严重干旱。

西方之所以热衷超过中国干旱目前能看出来的大致有两层意思:

1、中国经济本就不理想,干旱雪上加了霜。

目的:不停的渲染我们经济不行了,未来也要衰退,这个和美国前财长几天前接受采访说的“中国经济未来超过美国几乎不可能了”不谋而合。

2、长江以及各支流覆盖了我国的19个省,为大约6亿人口提供水源,几乎占中国总人口的一半,整个长江流域诞生了了45%的经济产出。

西班牙媒体LaRazon认为河流干旱不止影响所复盖地区的,亚洲甚至世界经济都将被波及,话里话外就是表达世界经济因长江干旱而瑟瑟发抖。

目的:外面的这帮人貌似在烘托我们影响力有多大,言外之意就是靠不住,往浅了说就是摆脱依赖,往深了说“脱钩”。

长江干旱 中国不慌!世界慌了!外媒:全球经济瑟瑟发抖!

最后,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再说明一下,我们目前面临干旱这事,我们不仅不要有听风就是雨的思维,更要注意这个事情很快就过去了。

而且未来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受,咱们厉害之处就是能够众志成城,上下一条心,就像抗疫一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