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4 17:33:54

鲍威尔或坚定鹰派立场 金价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阅读量:0 0

导语

虽然美元周二冲高回落,但由于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在周五鲍威尔讲话前,美元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金价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跌风险。

周二(8月23日)晚,美国公布的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3,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的52和前值的52.2。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4.1,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的49.2和前值的47.3。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录得45,创27个月新低,前值为47.7。随后公布的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录得51.1万户,为2016年1月以来新低。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8,低于预期的-4和前值的0。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站上1750美元关口后有所回落。周三(8月24日)现货黄金表现震荡,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0.22%报1751.97美元/盎司。

9月加息75基点预期升温 金价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OANDA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显示经济大幅萎缩,经济迅速走软,为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激进的想法打开了大门,导致了美元指数冲高新高失败,黄金止跌反弹。

尽管经济数据不佳,但目前投资者仍偏向认为美联储将坚持其紧缩政策路线,美联储官员们的立场更是坚定了这一点。

美联储卡什卡利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称,从供给侧得到的帮助越多,美联储需要做的就越少,就能更好地避免硬着陆。他们需要在供应方面得到一些帮助以降低通胀,有证据表明供应链正开始正常化。美国的高通胀有一半到三分之二是由供应方面的冲击造成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住房市场造成了冲击,通胀非常高,美联储的工作是遏制通胀。

卡什卡利还表示,他们需要确保基本通胀走势回落至2%油价下跌是好事,但他现在关注的是潜在通胀趋势。最大的担忧是他们误读了潜在的通胀走势,非常高的通胀可能会让通胀预期失去锚定,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不是经济衰退的信号,美元走强对通胀的影响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政策。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指出,目前金融市场弥漫着一种强烈的不安情绪,投资者担心通胀,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感到不安,以及担心经济衰退。由于本周将召开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各国央行行长和金融界重量级人物聚集在一起讨论主要经济问题,这将是市场重要的一周。鲍威尔在演讲中透露或选择隐瞒的内容,可能会为未来几周的全球市场奠定基调。

分析师们认为,鲍威尔可能会在此次演讲中提出一个相当鹰派的货币政策前景。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表示,预计鲍威尔将重申继续加息以控制价格的决心,他可能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使他们的加息步伐放缓,他们可能也不会很快转向并降息。

Forex和CityIndex的全球研究主管表示,由于通胀仍然处于高位,鲍威尔可能会提出一个相当鹰派的货币政策前景,这可能会促使交易员大幅提高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预估,那么交易员很可能会尽早跳回看涨美元的马车。

对于黄金的后市走向,DailyFX外汇策略师表示,鲍威尔即将发表的讲话对市场来说是一件重要事情,投资者期待美联储透露某种政策指导或框架。总体而言,宏观环境实质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现阶段,黄金前景仍然非常看跌。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们称,市场此前预计,美国在结束加息周期之后会立即降息。美联储可能会利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打压市场上的政策松动预期,并将成为未来几周美联储官员讲话重点。

一名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元周二冲高回落,但由于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在周五鲍威尔讲话前,美元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美债收益率也升至数周高位,这些对金价不利,金价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跌风险。当然,还需注意俄乌地缘局势急剧恶化的可能性,短线金价甚至会获得一些反弹机会,而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会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