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9 15:07:29

英国“报复”普京反被报!燃气费上涨80% 将进入“战时状态”!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限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和石油,欧盟现在对今年冬天可真的是有点“不知所措”。不过比欧盟更着急的还有一个国家——英国。就在今天,英国电力机构宣布从今年10月开始,家庭燃气费用的价格上限将从目前的1971英镑上涨至3549英镑。

由于限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和石油,欧盟现在对今年冬天可真的是有点“不知所措”。不过比欧盟更着急的还有一个国家——英国。就在今天,英国电力机构宣布从今年10月开始,家庭燃气费用的价格上限将从目前的1971英镑上涨至3549英镑,足足上涨80%

英国“报复”普京反被报!燃气费上涨80% 将进入“战时状态”!

对于英国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难以负担的“天文数字”。

从6 月中旬开始到现在,英国的天然气价格已经翻了两倍,现在的交易价格大约是过去十年平均水平的10倍。而就在上个月,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预计在到明年1 月会飙升到 18% 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支付将近3倍的价格,这将是惊人的增长。

英国“报复”普京反被报!燃气费上涨80% 将进入“战时状态”!

来源:彭博社

对于英国目前这样糟糕的处境,英国的评论员也十分无奈,称英国政府在整个冬天都需要采取类似战争时期的“战时能源状态”。一位顾问表示,如果没有英国政府的帮助的话,这次的能源危机甚至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更大。

今年5月,英国的确对能源费用提供了一部分帮助——一份150亿英镑的支持计划,向所有家庭提供400英镑的信贷,贫困的家庭会享受到更多。不过在涨幅提高80%的情况下,这个金额变得十分微不足道。一部分人推测,到了10月,很多低收入人群可能会选择不开暖气。

不过英国人现在面临的困难不仅仅是10月涨价80%的问题。随着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天然气竞争越来越激励,预计明年 1 月份的能源支付费用可能要达到 5439 英镑,4月份则触及7272 英镑。

英国“报复”普京反被报!燃气费上涨80% 将进入“战时状态”!

飙升的英国天然气价格现在影响到了家庭开支/来源:彭博社

这次能源价格上涨的根源其实是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英国希望通过限制进口能源的方式来掐断俄罗斯的收入来源,但是这一招却遭到了反制。因为能源紧张,天然气价格反而被不断推高。

不过,英国财政大臣把这一招称之为俄罗斯的报复,他说:“虽然普京用推高能源价格的方式来报复我们,但我正在全力以赴寻找其他方法来支持我们的选择。”

英国的下一任首相预计将在9月5日上任,英国的能源供应商表示,如果政府不能解决能源问题的话,不管什么政府都不会长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