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6 16:53:44

从39%到34.5% 欧元市场被抢!欧盟:中国应该发挥作用劝劝俄罗斯!

阅读量:0 0

导语

前两天欧盟来找我们谈事情,话说的很隐晦:世界面临三大危机,粮食、能源和金融,不够怎么看似乎这事欧洲当前最真实的写照。粮食危机搞不定,骗了俄罗斯说乌克兰出口的粮食都要给世界缺粮的国家。

前两天欧盟来找我们谈事情,话说的很隐晦:世界面临三大危机,粮食、能源和金融,不够怎么看似乎这事欧洲当前最真实的写照。

粮食危机搞不定,骗了俄罗斯说乌克兰出口的粮食都要给世界缺粮的国家,最终确实九成以上都运到了欧洲,估计是乌克兰拿去抵债了。

能源危机是最可怕的,为了欧盟要投5000亿欧元进去,即便如此也就过个冬,年底禁止俄罗斯石油以后估计还得印钞。

从39%到34.5% 欧元市场被抢!欧盟:中国应该发挥作用劝劝俄罗斯!

那么欧盟找我们表达了什么呢?原话是在多重危机面前,希望我们用对俄罗斯的影响赶紧结束战争。

欧洲对抗俄罗斯,美国坐在后面,欧洲不断出血,越来越多国家的民众不干了,经济倒退几乎成为了所有人的共识。

在此基础上,美联储加息的意志更是彻底埋葬了欧洲的希望,欧元平价只是开始,根据测算欧元一年内跌倒0.8288的概率达到了25%,接近历史最低,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跌至0.6981。

关键问题是,欧元越跌,美国还在旁边怂恿说你出口增加,欧洲经济有了保障,然而进口价格只会越来越高,通胀问题成了无解的存在。

从39%到34.5% 欧元市场被抢!欧盟:中国应该发挥作用劝劝俄罗斯!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意大利的变故,目前可能上来的政府对于欧元不拥护,和德拉基正好相反。

当年意大利就被美元修理过,本来想着加入欧元区会好一些,结果欧债危机观察下来还是不行,所以不排除远离欧元。

这是1992年的事,美国资本大鳄索罗斯用量子基金供给意大利里拉,此后里拉再也没有崛起,到了1994年几个月时间了直接暴跌35%,搞得意大利退出了当时的欧洲货币体系。

欧元的惨状今年被美元利用的相当到位,根据SWIFT的数据,8月份欧元支付份额下降到了34.5%,而美元直接涨到了42.6%。

仔细观察下发现,自从去年5月美元升值开始,欧元的支付比例一直在降,从39%降到了当前水平,而当时美元的支付份额(39.3%)比欧元低。

欧洲危机蔓延后,欧元最低的水平是27%,如果继续贬值下去打破纪录也说不定。

从39%到34.5% 欧元市场被抢!欧盟:中国应该发挥作用劝劝俄罗斯!

要解决欧元危机,就得让经济稳定下来,但危机叠加危机,欧洲这帮人基本没办法,骑虎难下,欧洲人自己也清楚,现在和俄罗斯就得分出个胜负,否则欧元赖以生存的脚手架就会倒塌。

如果欧洲输掉了与俄罗斯的对抗,一分钟后,布鲁塞尔会议上的某个人会举起手指问房间里的其他人:“对不起,我们为什么还在一起?”。

南欧将对抗预算限制,北欧将对抗共同债务。每个人都自扫门前雪去,作为领头羊的德国也会想还是做自己吧,一个人玩比在你身后拉一个球和链子更好。

当然对抗不一定在战场决出胜负,也可能是战略的,这样对于双方都是好事,欧盟知道很难,因此才会希望我们多做做工作,帮帮他们。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