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8 17:11:05

阴谋再现!美学者:中国允许汇率大幅波动 美元霸权将萎缩25%!

阅读量:0 0

导语

新的一周刚开始,美元就给全球货币来了一场大围剿,众矢之的当属英镑,华尔街开始分批行动,40%押注多,60%押注英镑美元平价。这一下把英格兰央行紧张的,不仅说要大幅加息,最后为了控制局面说随时都可能行动。

新的一周刚开始,美元就给全球货币来了一场大围剿,众矢之的当属英镑,华尔街开始分批行动,40%押注多,60%押注英镑美元平价。

这一下把英格兰央行紧张的,不仅说要大幅加息,最后为了控制局面说随时都可能行动。

阴谋再现!美学者:中国允许汇率大幅波动 美元霸权将萎缩25%!

当然,全球36种主要货币都面临不同程度的损伤,人民币自然也不例外,离岸汇率跌破7.26,今年累计下跌9596,跌幅超15%,这个深跌本世纪从来没有过,追溯的话要到1994年。

对此,美国学者提出了一个观点,人民币对美元构成“威胁”,分为两面:

一是,中国大举抛售美债,2011年中国持有美债达到历史高点以后开始大量减持,有意思的同期内欧洲人开始大量囤积美债。

结果是美联储疯狂加息,美债收益率屡屡新高,债券价格大幅下跌,手里的钱大幅缩水,这样在美元收割欧洲财富的时候,欧洲人不会乱动。

回到中国减持美债上,该学着认为中国做法会令许多国家效仿,甚至“强迫”其他国家也卖美债,这对美国来说是重大问题。

阴谋再现!美学者:中国允许汇率大幅波动 美元霸权将萎缩25%!

二是,他认为为了避免人民币贬值持续,未来将放弃人民币价格与一揽子主要货币挂钩的制度,并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和其他货币大幅波动。

在这种情况下,亚洲乃至全球许多国家将效仿中国,由于中国有着强大的贸易能力,会让那些使用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货币的国家比例,从占世界GDP 的三分之二减少到一半,粗略计算美元影响力萎缩25%。

看起来这一理论似乎在推崇人民币,实则心思何其歹毒,下去查了一下资料,这哥们以前给克林顿干活,后来在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结结实实的美国阴谋派,欧债危机后公开支持英国紧缩政策,加速了英国脱欧。

从他对人民币的言论不难看出,就是希望我们放开汇率管制,让人民币自由浮动,按照现在美联储加息的力度来看,不敢想象得有多少资本流入美国。

阴谋再现!美学者:中国允许汇率大幅波动 美元霸权将萎缩25%!

所谓的美元霸权变得脆弱完成时美国自己作的,全球各种制裁,冻结资产,尤其是今年的加息,完全将世界拖入崩溃边缘。

世界不舒服,美国自己爽歪歪,最近有个事情很有意思,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规模增到4.6万亿美元,于此同时美联储预计商业银行的18万亿美元会持续充能。

美联储打算随着货币市场基金的资本越来越多,加大RPP(逆回购)操作。

把这个逻辑给大家解释一下,美联储加息促使美国将收割回来的财富大量存在商业银行,再加上市场上过剩6.4万亿美元,这么多钱会让美国通胀越来越严重。

所以美联储要把手里的美国国债卖给海外来的资本,吸走市场的美元,以此来降低通胀,若收割的力度越大,那么美联储吸水可以越狠,甚至超过市场预期,能够立竿见影看到通胀下来。

阴谋再现!美学者:中国允许汇率大幅波动 美元霸权将萎缩25%!

美联储这两年一致在干这事儿,当然放眼世界必然是哀嚎遍野,这么美元霸权怎么可能不会衰退?

美国这位经济学家用“捧杀”的方式坑我们,够阴险,够狡猾,当前美联储加息仍在愈演愈烈,我们应当警惕这些所谓西方学者的坏心眼。

尤其是谈放开汇率这事,完全是嫌美元收割的钱不够,想方设法从我们这里搞钱,然后服务于美国经济。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