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9 14:55:07

穷疯了?美国或以高于30美元差价卖3.5亿桶原油储备 发展电动车

阅读量:0 0

导语

从去年开始,美国宣布动用原油储备来降低油价,至此有上亿桶原油流入市场,但油价目前下降的功劳还得是美联储,另一部分原因是需求疲软。

从去年开始,美国宣布动用原油储备来降低油价,至此有上亿桶原油流入市场,但油价目前下降的功劳还得是美联储,另一部分原因是需求疲软。

疯狂背后是骂声一片,美国人说拜登把释放出来的原油储备都卖到了国外,我们生活还是水深火热。

拜登这么搞原油,目的就是为了发展国内的新能源,这点是他的执政策略,虽然刚刚搞了个几千亿的法案,但显然钱还是不够,根据美国的目标要投1万亿美元。

这个钱美国没有,说是用征税,结果到现在为止一点动静也没,而发展成本天天涨,为此民主党又想了主意:

准备了一个“低买高卖法案”,计划是当油价低于60美元的时候,授权能源部购买战略储备,价格一旦高于90美元,就可以把它卖了,用来发展电动车。

按照法案设想,美国最多可以动用3.5亿桶原油储备,意味着美国政府打算赚差价补贴新能源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法案还有一条,禁止向中国出售。

穷疯了?美国或以高于30美元差价卖3.5亿桶原油储备 发展电动车

想法有了,推进不会容易,要知道自1970年美国打算建立原油储备开始,原油储备的用途一直非常明确,而且国会也负责监管销售和购买。

那么美国这么做背地里还有不少盘算:

首先就是关于原油定价权,自从石油危机以来美国和OPEC一直在抢,进入本世纪以后美国影响力越来越低,全靠美元做信用背书。

倘若法案推行,美国就可以利用金融霸权来决定油价高低,并且从中牟利,看起来以这个价格操作,OPEC也能捞不少,但美国投入市场3.5亿桶并且重复投放一下子会令美国出口大增,远远甩掉沙特,俄罗斯等传统大国。

市场就这么大,而且多年来进出口格局也是确定的,因此这一招相当于美国从供需端争取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石油美元地位。

再有,美国将大量化石能源对外销售,把自己打造成“环保标杆”,以此就能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

这一块本来欧盟玩的最久,玩的最溜,但是美国在欧洲挑了事,欧盟与俄罗斯的对抗下,早就抛弃了“碳中和”,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活下去。如此以来,角色转换,美国把自己塑造成了领头羊。

最后,美国本来想要从硅谷,华尔街,石化巨头等企业搞钱,然而国内反对力量过强,但是办事需要钱,怎么办?

想了这么一招既能安抚好这些资本家,又能通过世界的财富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这种薅羊毛的手段不可谓不高。

有点类似于用美元收割,只不过美元属于“无缘无故”掠夺财富,遭到世界记恨,用石油做买卖纯属生意,让你有话说不出。

如果你把全球在发生的事情整理一下,会发现世界现在混乱的状态没有一个不是美国造成的,贸易摩擦,乱发钞票,贸易冷战,通胀,货币危机……

可见美国人自己也清楚如今的地位已经不稳,打算乱中取胜,利用原有的优势制造矛盾,但目的只有一条:财富源源不断向美国流动。

过去几十年的实践证明,钱是万能的,美国用它发展军事,科技,树立金融地位,当然遭殃的还是那些弱小国家。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能够抵抗甚至与美国叫板的国家越来越多,赌的就是你不敢乱动,否则别说钱了,美国也得搭进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正因如此,如果还玩老一套,最终结果只能是被动式衰落,像当年的英国一样把自己玩死,玩出了个绥靖,玩出了个二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