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9 17:16:06

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 油价重回80美元上方震荡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美元回落,且美国燃料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消费者需求出现反弹,西方和俄罗斯就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导致地缘紧张局势升级,油价周三(9月28日)大涨超5%,WTI原油重回80关口上方。周四(9月29日)由于英国央行干预债市的缓解效应消退,全球市...

由于美元回落,且美国燃料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消费者需求出现反弹西方和俄罗斯就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导致地缘紧张局势升级油价周三(9月28日)大涨超5%,WTI原油重回80关口上方。周四(9月29日)由于英国央行干预债市的缓解效应消退,全球市场仍然动荡,令多头有所顾忌,油价在80美元上方震荡。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02%至81.8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22%至87.74美元/桶。

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 油价重回80美元上方震荡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由于燃料需求上升和炼油厂减少运作,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下降。截至9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1.5万桶,至4.306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是增加44.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下降了240万桶,至2.122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上升70.9万桶。

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 油价重回80美元上方震荡

近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枢纽北溪管道疑似遭人蓄意破坏,仍未找到事件的幕后黑手。北溪管道曾被称为欧洲能源的生命线,但在今年以来美欧对俄实施多轮制裁的阴云下波折不断。

北溪管道被认为是蓄意破坏后,矛头曾指向俄罗斯,俄总统新闻秘书毒刺表示,指责俄罗斯是“北溪”事件幕后黑手的一系列无端揣测是愚蠢荒谬的。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针对北溪管道的破坏行为似乎是为了进一步破坏欧盟的能源供应,肇事者将被追究全部责任并付出代价。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也表示,他们已就涉嫌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行为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将据此展开初步调查。

在北溪事件牵动地缘局势的关头,欧盟对俄的新制裁措施或会进一步激发矛盾。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宣布对俄罗斯的第八轮制裁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将全面禁止俄罗斯商品在欧盟市场的销售,这将使俄罗斯减少70亿欧元的收入;增加禁止对俄出口的商品、技术和服务清单。此外,新的制裁方案将为石油价格上限制定法律依据,并采取措施惩处试图逃避欧盟对俄制裁的行为,将对与俄相关新的个体和实体实施制裁。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还考虑在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方案中增加船运限制。如果俄罗斯石油的销售价格超过一定限度,欧盟的航运公司和保险公司将被禁止运输或为其提供保险。

根据规定,上述措施还有待欧盟27个成员国审议批准。不过从目前来看,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赞成对俄制裁的举措。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呼吁该国所有公民在全国磋商期间就制裁发表意见,从而结束因布鲁塞尔强加给欧盟成员国的制裁造成的能源价格上涨。

对油价后续的走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库存下降,美元回落为油价上涨提供支撑,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欧盟出炉对俄第八轮制裁,地缘紧张局势直线升级,油价短线偏向多头,或延续反弹。不过市场仍质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多头有所顾忌,油价反弹空间和反弹速度或受限。长期来看,考虑到OPEC产量不足,战略石油储备最后停止释放等因素,油价将会走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