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30 16:04:48

英镑涨势难以持续打压美元 激进加息前景下黄金中长期仍有压力

阅读量:0 0

导语

受英镑大幅反弹影响,美元指数回调至112附近,叠加地缘局势升级,金价因此走强。但英国央行的举措所带来的英镑上涨是不可持续的,而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依旧激进。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将在周五(9月30日)与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谈。据悉,特拉斯将利用这次会议讨论自3月份以来的戏剧性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变化。

消息传出后,镑美短线扩大涨幅,回到1.1之上。受英镑大幅反弹影响,美元指数回调至112附近,叠加地缘局势升级,金价因此走强,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0.77%报1672.94美元/盎司。

英镑涨势难以持续 激进加息前景下黄金仍有压力

但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指出,英国央行的举措所带来的英镑上涨是不可持续的。而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依旧激进。

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3万人,为2022年4月23日当周以来新低,市场预期为21.5万人。这表明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强劲,这对美联储官员来说是一个支撑继续激进加息的好消息。

英镑涨势难以持续 激进加息前景下黄金仍有压力

美联储官员们在近期的讲话中也多次强调,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回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在提高基金利率方面,他们还要做一些工作,11月的加息幅度降取决于数据的演变。

她认为,看起来加息对经济的部分领域将是毁灭性的,但似乎没有产生更广泛的宏观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并未陷入困境,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目前的紧缩政策。她预计利率将略高于美联储中值,因为预计通胀将更加持久。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提高到4%以上。

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不会停止紧缩行动,美联储必须迅速提高利率,以达到最低限度的适当水平来应对通胀。由于英国的情况,美国资产价格出现了一些波动,但预计英国事态对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不会影响美国的通胀或增长前景。随着美联储降低通胀,美国有可能陷入衰退,但这不是美国的基本情况。

目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1.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4.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4.9%,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黄金的后市走向,OANDA的高级分析师表示,美元小幅走软可能给黄金带来一些缓解,但关键因素应该仍是国债收益率走势,短债收益率仍在强劲上涨,黄金仍有压力。

道明证券认为,目前利率市场正在消化高利率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美联储官员源源不断的讲话可能会夯实这一可能,在本加息周期的下一阶段,金价仍可能进一步下跌。

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比较乐观地认为,虽然强势美元正在施压,但近期黄金似乎供不应求。在没有新的重大消息情况下,金价或将反弹至1680美元/盎司。

有市场分析师表示,短线来看,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美元回落助推金价上行,金价或将受到地缘局势的支撑维持上行走势。但由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需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央行官员的讲话和全球多数央行的加息前景,这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上行空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