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30 16:55:18

韩国产业危机!近一半泡菜商“跑路” 韩国决定建超大白菜仓库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气候原因导致的白菜短缺,今年韩国的泡菜价格飙升。为了缓解泡菜价格的上涨趋势,韩国政府最近计划建造两个大型白菜储存设施。

泡菜是许多韩国人每天都要吃的配菜,但是韩国泡菜生产商现在正处于严重的危机中。由于气候原因导致的白菜短缺,今年韩国的泡菜价格飙升。为了缓解泡菜价格的上涨趋势,韩国政府最近计划建造两个大型白菜储存设施。

这两个储存设施每座面积为9900平方米,加起来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大小,总共将能储存1万吨白菜,同时每天腌制50吨泡菜。该工程预计将花费纳税人580亿韩元(4000万美元),将于2025年完工。

对于当地泡菜制造商来说,他们现在已经很难买到足够的白菜,所以韩国政府也不太可能很快采取干预措施储存农产品,并以可承受的价格供应给这个行业。

韩国产业危机!近一半泡菜商“跑路” 韩国决定建超大白菜仓库

近年来,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和更大的降雨量,白菜的生长状况不佳,产量大幅减少。今年,韩国的白菜价格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这也是今年7月韩国通胀飙升至24年高点的原因之一。

韩国某泡菜生产企业代表表示:“在过去,我们都是在6月份购买白菜,然后在白菜价格上涨时储存起来,以备日后使用,但今年已经断货了。”

他说:“过去每天生产15吨泡菜,但现在只能生产10吨甚至更少。”他的公司不得不将泡菜的价格提高了三分之二,现在已经达到每公斤5000韩元(合3.5美元)。

韩国产业危机!近一半泡菜商“跑路” 韩国决定建超大白菜仓库

韩国泡菜产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滑坡状态。

过去20年,由于中国的泡菜的价仅为韩国本土泡菜的三分之一,韩国从我国进口的泡菜量激增,约占韩国商业泡菜市场的40%,

再加上近年来韩国的白菜收成不佳,这个行业的大部分生产商已经崩溃。虽然泡菜可以用其他原料制成,但约四分之三的商业泡菜是由白菜制成的。

韩国评级与数据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去年,韩国1000多家泡菜生产商中,近一半要么永久关闭或暂时关闭,要么转向生产其他产品。韩国泡菜生产商希望政府的计划至少能防止本土生产商进一步失去市场份额。

韩国农林部食品产业促进司副司长表示,韩国也希望这些储存园区能帮助加强韩国泡菜的全球地位。

韩国产业危机!近一半泡菜商“跑路” 韩国决定建超大白菜仓库

然而在当地,人们越来越担心白菜短缺也将破坏家庭自制“泡菜”的传统。一家连锁超市的管理人员表示,自8月份以来,现成泡菜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

72岁的金淑京在首尔一家超市买现成的泡菜时说:“我一般都是自己做泡菜,但食材的价格上涨了很多,以后打算把制作泡菜和购买泡菜结合起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