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0-13 17:13:46

重磅前瞻:万众瞩目!今夜美国CPI或连续七个月破8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10月13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9月份的CPI数据。美国9月通胀数据可能引发市场重大反应,并帮助贵金属确定其下一步走势。

周四(10月13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9月份的CPI数据。

重磅前瞻:万众瞩目!美国9月CPI或连续七个月破8

昨日(10月12日),正如市场此前所预期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传递出的信号偏向鹰派。同时,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超预期,显示通胀压力仍未缓和。

现今,美联储正致力于稳定价格,甚至为了降低通胀,不惜牺牲就业市场。而CPI衡量实际通胀数据,是物价上涨的首要指标,这也说明了它的重要性。

这份CPI数据将成为11月初美联储决议前最为重量级的决策参考。美联储会不会连续第四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此后的加息又是否会放缓,市场试图从这份通胀报告中找到答案。

目前市场主流认为,汽油价格下降的影响,美国9月CPI同比涨幅将从上月的8.3%小幅降低至8.1%。而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涨幅可能从8月的6.3%逆势回升至6.5%。

从整体的市场预期来看,业内普遍认为9月美国通胀的变化可能并无太多可喜之处。尽管总体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但不少美联储官员更为关注的核心CPI数据则可能反而进一步上涨。

重磅前瞻:万众瞩目!美国9月CPI或连续七个月破8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CPI公布前,华尔街大行纷纷给出了细致的“投资攻略”,根据CPI数据的不同可能预测后续市场的走向。

Fundstrat创始人对此表示,目前通胀已被证明很难预测,考虑到8月CPI的负面冲击,任何投资者都很难对这份报告有信心。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也一直在走高,据CME FedWatch工具,美联储11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基点的概率已经接近85%,美联储也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至少提高至4.5%至4.75%。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指出,每个月核心商品价格都没有下降,这表明需求正在超过供应,也意味着美联储不得不抑制需求,其抑制程度可能超过预期。如果CPI数据强劲,市场将出现抛售,这并不是好消息;如果数据略低,则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仍然将加息75个基点;除非数据严重偏离下行方向,否则市场仍会预计美联储将升息75个基点。

后市影响

有市场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美国通胀高企的预期已经被市场部分消化,需要提防靴子落地行情或者是CPI意外不及预期的情况,如果这样,金价将有望迎来大涨机会。反之,如果CPI数据意外大幅强于预期,则金价仍有可能迎来一波跌势。

重磅前瞻:万众瞩目!美国9月CPI或连续七个月破8

FXStreet分析师指出,美国9月通胀数据可能引发市场重大反应,并帮助贵金属确定其下一步走势。投资者可能会更看重核心通胀,如果高于6.5%,可能会推动收益率再次走高。反之,核心通胀意外下降应该会帮助黄金积聚短线看涨动能,但市场最初反应可能会消退,除非它能就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动作的市场定价产生重大影响。

黄金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的掣肘。Pepperstone激石分析师表示,从cTrader统计的零售头寸来看,目前美元走低已经告一段落。美元的强势料将继续在汇市掀起腥风血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