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17 17:04:02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 黄金上涨动能减弱

阅读量:0 0

导语

北京时间周三(11月16日)21:30,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3%,为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的1%。

北京时间周三(11月16日)21:30,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3%,为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的1%,美国10月份零售额大幅上升,显示出美国经济仍强劲,并且很有可能有助于支撑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 黄金上涨动能减弱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25点,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创新纪录,现货黄金短线走低5美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 黄金上涨动能减弱

此次零售销售月率的上涨主因是家庭增加了购买机动车和其他一系列商品,在汽车销售的带动下,加油站销售猛增4.1%。网上零售销售跃升1.2%。家具店销售增长1.1%。食品服务和饮品店销售增长1.6%。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以及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工资强劲上涨,帮助消费者经受住了物价和借贷成本上涨的冲击。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和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表示,需求相当稳健,可以从零售销售数据和其中的消费部分看到这一点。个人消费支出和其他一切都为第四季度的增长提供了上升空间。

Raymond James的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放缓经济增长的措施,但美国消费者的支出仍然很强。这并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这将使美联储保持警惕,致力于继续加息,让经济活动慢下来。

此外,虽然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认可加息步伐会放缓,但他们也一直在强调,要加息以遏制通胀,终端利率预期仍然很高。美联储戴利在周三表示,目前他们是在一个强劲的经济中收紧政策,美联储的终端政策利率区间可能在4.75%-5.25%,高到足以遏制通胀,但不会高到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放缓之后,他现在对未来以较小幅度加息更加放心,不过,最终需要将利率升至多高,仍取决于通胀放缓的程度。

高盛在恐怖数据出炉后也上调了对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峰值的预测,上调了25个基点,至5-5.25%。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2月、3月和5月均加息25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85.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4.6%。

对于黄金后市的走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和全球多数央行将逐步放缓加息步伐,全球经济衰退预期挥之不去,仍在中长线支撑金价,金价的短线回调空间仍受到限制。也有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仍在打压美元并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短线而言,美元下跌动能减弱,金价上涨动能也减弱,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声音越来越多,金价短线面临的进一步回调风险有所增加。

City Index分析师认为,金价表现出色,但在努力突破1790美元未果后似乎开始回撤。鉴于之前反弹节奏过快幅度过大,黄金可能会进一步回调,这可能会引发多头获利回吐,短线空头或逆势入场。

道明证券的商品策略师认为,短期内,可能继续看到金价因空头回补而继续走高,但超过1850美元后,回补带来的动能会消退。在2023年晚些时候因美联储政治转向开启结构性反弹前,黄金还将因实际利率进一步上涨而走低。他预计,直到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确实在稳步回落,市场才能真正开始期待政策转向,黄金才有可能真正开启结构性涨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