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18 13:35:50

“鹰派”发言加重美联储激进加息担忧 市场信心转弱 布伦特原油跌破90美元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联储鹰派发言增加了对美国更激进加息与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此外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发布意见,增加了油价的下行风险,国际油价震荡下跌近4%。

周四(11月18日),美联储鹰派发言增加了对美国更激进加息与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此外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发布意见,增加了油价的下行风险,国际油价震荡下跌近4%,布伦特原油跌破90美元/桶。

“鹰派”发言加重美联储激进加息担忧 市场信心转弱 布伦特原油跌破90美元

作为美联储今年最鹰派的几名官员之一,布拉德在周四发表了惊人的激进言论。他认为,迄今为止美联储的收紧政策也仅对通胀产生有限影响,即便使用“鸽派”假设,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也需至少上升到5.00%-5.25%,才能具有足够限制性以遏制通胀,而更严格的假设将要求利率升至7%以上。

此外,周四晚公布的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2万人,表示就业市场依然紧张,这也增添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风险。

因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下半年将温和衰退,到明年第四季度经济料萎缩0.5%,且萎缩可能拖到2024年。

对俄制裁方面,美国国务院官员周四透露,美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就将于12月5日生效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发布指导意见,并准备好应对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小问题”。

制裁政策和执行办公室主任表示,政府正就油价上限问题与业界和国际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并将本着灵活的精神来处理这一问题。他们已经收到了很多来自行业的关于如何实施该机制的反馈意见。

美国与七国集团(G7)盟友以及澳洲计划从12月5日开始对俄罗斯海运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并从2月5日开始对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该计划要求参与国拒绝向价格高于上限的石油货船提供西方主导的石油运输服务,如保险、金融、经纪和导航等。他们于本月同意为俄罗斯石油设定一个固定价格上限,而不是浮动价格上限。目前还不清楚新的指导意见是否会设定价格上限的具体水平。

对于石油后市的走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地缘因素和经济衰退带来的需求疲弱削弱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市场信心被明显压制,随着投资者信心转弱,前期看起来非常扎实的OPEC减产底面临被击破风险。

广发期货分析师指出,目前海外经济压力持续,OPEC减产或不及预期,俄乌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利多兑现或不及预期的情况带来市场情绪持续偏空,叠加国内疫情扰动,油价走势受到拖累。当前虽有OPEC+减产托底,但在无新利多驱动情况下,情绪偏空,油价支撑下移,短期油价或延续弱势。

南华期货分析师表示,11月份OPEC进入减产执行月,美联储加息落地,欧盟对俄制裁即将生效,油价下方支撑增大。美国通胀有所缓和,但经济环境短期仍难改善,仍在不断恶化,油价上方空间亦有限。当前多空交织,谨慎为主。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