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21 13:28:11

美联储官员“鹰”气逼人 黄金承压回落

阅读量:0 0

导语

上周,受强势的零售销售数据与多名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的影响,金价冲高回落。周一(11月21日)黄金延续跌势。

上周,受强势的零售销售数据与多名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的影响,金价冲高回落。周一(11月21日)黄金延续跌势,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0.2%报1746.18美元/盎司。

美联储官员“鹰”气逼人 黄金承压回落

美联储柯林斯上周五(11月18日)表示,她尚未看到明显、重要的证据表明目前整体通胀率正在下降。在寻求降低通胀的过程中,美联储未来还将进一步加息,加息75个基点仍是一个选项。

美联储布拉德在上周四(11月17日)发表言论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还没有达到足以抑制通胀的严格程度。美联储加息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即使是对货币政策状况的鸽派假设,也有理由进一步加息。货币规则将限制性政策的下限设定在5%左右,而当前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区间为3.75%至4%。10月份的通胀数据令人鼓舞,但下次可能很容易出现相反的情况,通胀仍然很糟糕。

同日,美联储卡什卡利指出,美联储的任务是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抑制需求,以压低通胀。由于通胀仍然处在高水平,更多货币政策收紧政策处在酝酿之中,要上调利率至多高的水平才能最终降低需求,这是一个仍然没有答案的问题。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上周也发表了鹰派言论,他认为,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尽管有关消费者价格的利好消息动摇了风险偏好。官员们还没有接近暂停,但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放缓后,他对未来小幅加息更放心。

FXStreet高级分析师表示,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有助于打消“美联储接近暂停对抗通胀行动”的臆想。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从曾经的90%以上降到了75.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24.2%。

鹰派加息预期再起对黄金多头打压明显,本周贵金属市场的看涨热情有所降温。Kitco黄金调查的结果显示,有40%分析师预计看涨黄金后市,35%看空后市,25%持中性看法。散户投资者方面,也仅有45%预计金价将上涨。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认为,金价未来一周可能走势挣扎,因他预计美联储将发出信号,表示将继续大幅加息。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因此美联储还没有完成加息。不过,投资者应继续关注长期前景,随着利率上升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黄金和白银看起来将具有吸引力。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也表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缓和对美联储上次会议的过度反应,这将打压金价。央行的鹰派货币政策已接近尾声,这最终将对金价有利。欧洲央行正在放缓紧缩步伐,而其他央行也在采取类似行动,这只会强化美联储很快将开始放松紧缩政策的迹象。”

Reliance Securities的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明确宣布之前,黄金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一方面,黄金继续受到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以及美元见顶预期的支撑,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幅度和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的风险仍然很高,这将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