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22 13:38:31

全球供应链再起风波!韩国卡车司机二次罢工 此前损失1.6万亿!

阅读量:0 0

导语

最新消息显示,韩国卡车司机正在计划今年第二次罢工,这可能会再次扰乱从汽车到燃料的全球供应链。韩国公共服务和运输工人工会的发言人朴在周一表示,该工会要求会员从11月24日上午12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工作。

最新消息显示,韩国卡车司机正在计划今年第二次罢工,这可能会再次扰乱从汽车到燃料的全球供应链。

全球供应链再起风波!韩国卡车司机二次罢工 此前损失1.6万亿!

韩国公共服务和运输工人工会的发言人朴在周一表示,该工会要求会员从11月24日上午12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工作。

朴表示,工会与韩国政府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但未能延长或扩大据运营成本计算的最低工资制度,因此决定恢复罢工。她说:“由于之前的罢工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评,预计韩国政府这次会更严厉地打击我们的罢工。”

这一次的罢工可能会重演今年6月份的混乱局面。据当地政府估计,当时有数千名司机举行抗议,导致生产中断,造成的损失约1.6万亿韩元(12亿美元)。由于浦项制铁控股公司和现代汽车集团等企业纷纷减产,汽车、石化、钢铁和其他关键行业都将受到冲击。

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最新的罢工将再次导致燃料和汽车运输“极度放缓”。进出所有主要港口和工业园区的货物运输将受到影响。

全球供应链再起风波!韩国卡车司机二次罢工 此前损失1.6万亿!

再次爆发的罢工运动将给韩国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在能源价格上涨刺激通货膨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抑制出口之际,他正努力保持国家经济正常运行。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卡车司机也抒发了对油价飙升的日益不满,引发了从加州到阿根廷、孟加拉国的抗议活动。

在韩国政府同意努力延长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后,韩国卡车司机在今年6月重返工作岗位,不过该工会当时表示,如果协议不能得到更持久的实施,他们准备举行新一轮罢工。

工会还要求将工资制度从水泥、集装箱等行业扩大到石油、粮食卡车司机等其他行业。朴表示,议员们已经提出了5个法案,但至今没有通过。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地铁员工和临时学校员工的工会也计划在本月举行罢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