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2-1 14:11:50

鲍威尔放“鸽”巩固加息放缓预期 黄金剑指1800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12月1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录得2010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给金价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

周四(12月1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录得2010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给金价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1.81%报1780.15美元/盎司。

鲍威尔放“鸽”巩固加息放缓预期 黄金剑指18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当接近足以推动通胀下降的限制性水平时,放缓加息步伐是明智的。放缓加息步伐的时机可能最快在12月会议时会到来。

但同时,他也强调了控制通胀的工作尚未完成,虽然一些数据显示明年通胀会放缓,但在恢复物价稳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些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答,包括最终需要将利率升到多高,以及需将利率保持在限制性水平多久。

鲍威尔并未透露他预测的终端利率是多少,但他认为可能比决策者9月时预测的4.6%高一些,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以控制通胀。

在鲍威尔讲话后,市场对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走高,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

三菱日联美国利率主管表示,市场喜欢鲍威尔这次讲话,他们原本预计他将维持本月会议上的鹰派基调,但是他没有让自己变得更鹰。

不过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级交易员指出,市场只关注了鲍威尔发出的12月加息幅度将缩小至50个基点的明确信号,这推动贵金属市场反弹。市场忽略了讲话的其余部分,其中有强调终端利率将高于之前的预期,且将保持更长时间,且不会提前降息。

周三(11月30日)晚出炉的众多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意外仅增加12.7万个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的增幅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较初值上修0.2%至2.9%,或表明美国经济存在一定的弹性;美国10月职位空缺有所减少,1070万减少到1030万,但仍然明显偏高,这表明尽管美联储以激进加息来冷却需求,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具有韧性。

目前市场聚焦将于本周五(12月2日)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仅增加20万人如果符合预期,将是年内最差表现,会给黄金多头提供更大的信心。

有市场分析师预计,整体来看,目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主导市场情绪,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利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金价基本宣告回调结束,如果能够顶破近期高点1786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1800美元上方。如果非农数据表现特别强劲,金价未能有效突破1786附近阻力,则需要提防金价短线维持震荡宽幅震荡走势的可能性。

值得的一提的是,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昨日公布的多项欧洲国家经济数据也较为疲软,反映了全球经济衰退风险较大,在中长线偏向利多金价。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