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3-5-25 17:17:28

恐怖的事情要发生?惠誉下调评级?美国债务问题迎来生死时刻

阅读量:0 0

导语

危急时刻毕竟,耶伦坐不住了,在参加华尔街日报的活动时表示:“我们很可能会在6月初,甚至最早在6月1日耗尽资源来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不再认为我们的可能性很大资源将使我们能够赶到六月中旬或月底”。

危急时刻毕竟,耶伦坐不住了,在参加华尔街日报的活动时表示:“我们很可能会在 6 月初,甚至最早在 6 月 1 日耗尽资源来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不再认为我们的可能性很大资源将使我们能够赶到六月中旬或月底”。

另外,她还称我们将无法支付一些义务,支付优先顺序对政府而言在操作上不可行,只需要提高债务上限。

关于美国债务违约,有机构总结了美国马上会面临的欠款问题,可谓是极大的震动美国经济,包括:

▲6月1日违约,迫使其优先支付对全球金融体系至关重要的美国债券。未能支付债券将引发灾难性的金融危机,并可能导致历史性的华尔街崩溃。

▲美国人拥有的各种资产(例如房屋和退休投资组合)的价值将大幅下降。

▲医生办公室、医院和保险公司将最先面临困难。6 月 1 日,大约 470 亿美元的 Medicare 付款到期,为美国老年人提供公共健康保险。

▲6 月 2 日,全国大约四分之一的退休人员可能会发现他们预期的社会保障金没有存入他们的银行账户。

▲将停止向政府承包商付款,包括 6 月 2 日欠国防承包商的 10 亿美元。到 6 月 9 日,部分联邦劳动力(总计 200 万名雇员)可能会遇到延误或欠款,总额达 40 亿美元工资。

正因为如此,美国政圈不敢违约,到最后还是达成一致,现在只为捞更多的政治资本,IMF也看不到下去了。

昨天,IMF总裁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历史上美国一直在与违约作斗争,然后在最后几个小时得到了解决,然而对于处于如此高度不确定性中的世界经济来说是不必要的。

更恐怖的是,惠誉表示,可能下调美国的信用评级,以反映日益恶化的政治僵局。话说,2011年,标准普尔曾因美国信用评级从 AAA 下调而遭到抨击,当时美国也遭遇了类似的违约。

目前三大评级公司中,标普和穆迪任然认为预计共和民主两党会达成一致,但有分析师指出惠誉的警告肯定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在某种程度上可能迫使穆迪效仿。

当年标普降了美国评级以后,引发了美国金融大地震,风险资产被疯狂抛售,从 2011 年 4 月底的高点到 2011 年 10 月上旬的低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了 19.4%,这将是 2009-2020 年牛市期间最严重的价格调整之一。

要知道,标普500在2011年 4 月底见顶时,标准普尔 500 指数市值占 GDP 的 79%。对比之下,今年 2023 年 4月,标准普尔 500 指数市值占 GDP 约140%,是 2011 年水平的两倍,这要是剧震,就不是一般的动一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资产并不是唯一变动的资产。随着美元价值受到质疑,黄金价格在 2011 年 7 月 1 日至 8 月 22 日期间从每盎司 1482 美元飙升 400 美元至 1890 美元,涨幅为 27%。

当年,美国出于金融危机复苏期,美联储还在印钞票提振经济了,眼下美国却是疯狂再提利率,整个经济处在衰退边缘,如果评级公司真的下调美国评级,大概率就是立马衰退。

何况若是美国真的违约,后果不堪设想,起码美债不再是香饽饽,世界大多数国家必然会调整外汇储备结构,美元迎来夕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