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6-7-5 16:09:51

白银15分钟暴跌200点 暴涨暴跌凶手是谁?

0

导语

大暴动,白银又大涨了,最高达8%,黄金和白银都创下了几个月以来的新高,乱世买金银,这背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乱世,让金融市场的投机者如此疯狂,然而今日白银又暴跌了,15分钟暴跌了将近200多个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暴涨暴跌是儿戏吗?

01白银为何暴涨暴跌如此快?

白银“嗑药”暴涨暴跌

超级周首个交易日迎来了另一番景象,美联储加息预期暂缓、应对英国退欧等意外事件加强市场预期全球央行加码宽松等提振了黄金、白银双双拉升,白银表现更为猛烈,一定程度也提振了市场情况,更是刷新年度高点。

白银“嗑药”暴涨暴跌

白银价格周一受消息爆料摩根大通大量囤积白银印象出现暴涨,白银价格自上周一有小幅下跌之后便开启暴涨模式昨日更是触及高位21.11,昨日最大涨幅超过7%,但是暴涨之后因受到投资者情绪影响出现暴跌,总体走势有小幅上涨。

但是周二(7月5日)亚市早盘集体跳水,其中此前涨势最为强劲的白银一度暴跌近4%,并跌至每盎司20美元的整数关口下方,现货白银开盘曾一度上扬近0.5%,但随后从日高每盎司20.46美元快速下跌,最低触及每盎司19.55美元。

事实上,截止周二为止,银价今年白银已累计上涨了43%,是表现最强的贵金属,同期黄金涨幅在27%。金银比近日一度降至65,为2014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技术分析师指出,目前白银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位于86.1,属于严重超卖水平,因此短期存在回调的可能性。

近期贵金属价格集体上涨,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忧虑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全球央行(如已经实施负利率的欧洲和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还会降低美联储(FED)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

暴跌情绪已翘首以待

超级周往往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惊喜,同时也有一丝丝的担忧,有足够的利润,但自己能否抓住呢?

目前而言,黄金白银昨日受市场情绪亚盘时段走高,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暴跌情绪已翘首以待

白银价格本轮上涨受消息影响基本已经逐步消化完毕,同时昨日二次试探顶部压力,个人经验来看,必然需要一轮回调来打破这种局面。

本周财经日历将再次迎来美联储方面的考验,而全球负利率环境自英公投后还将持续且有扩大的可能,同时美国大选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并不看好,避险需求还将继续支持金银。

本周关注的重点仍是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和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过去几年,每一次金价大涨之后都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

目前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已经有英国脱欧公投当日最低的零回升至13.5%,而降息概率也已经由20%下降至1.8%。

如果美国经济状况有利于美联储加息,或将再次成为白银价格上涨的拦路虎。

02白银暴涨暴跌的原因在哪里?

解析白银暴涨暴跌原因

解析白银暴涨暴跌原因

1、从供应来看,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包括锌、铅、铜等很多金属矿纷纷关闭。而白银的生产,主要是以其他金属生产的副产品形势实现,这样一来,金属矿的关闭也就导致白银供应放缓。

而在需求端,美国造币局的数据是衡量白银需求的最好指标,今年前五个月,美国造币局售出2340万盎司白银,远高于历史同期数据,今年美国造币局面临的白银需求已经上涨了约40%。

2、黄金和白银都是贵金属,同被视为避险资产,因而正常情况下二者产量的比率和价格的比率应该基本相当。但是目前却并非这种情况,白银和黄金产量比率约为9:1,但金价和银价比例则超过70:1。

3、经济和市场状况推升避险需求。当全球经济和市场状况欠佳时,随着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涨,银价通常也会飙升。如今全球股市表现疲软,经济状况也根本和积极沾不上边,白银自然再度受到欢迎。

潜在风险即将爆发

潜在风险即将爆发

1、黄金、白银自从脱离了金本位后,货币属性越来越弱,工业属性价值有限,当一种贵金属不能产生现金流,而货币属性又几乎没有,那么其内在价值就无从估值,也就说当前黄金、白银的暴涨,只是一种乱世避险预期。

2、那么这种乱世避险预期在哪里呢?首先是欧洲危机才刚刚开始,英国自从脱欧后,金融市场暴跌,黄金、白银暴涨,现在英国脱欧的恐慌情绪刚刚平复,但是黄金、白银涨势继续一浪高过一浪,也就是市场预期接下来欧洲的危机还将持续,目前只是开始。

3、英国脱欧公投成功,标志着欧洲内部大决裂的开始,自英国后,捷克、意大利都有可能进行类似公投。

4、尤其是意大利已经深陷银行业危机,银行业坏账率约16%,已经超过4000亿欧元的坏账暴露。如果欧盟对意大利的救助附加太多的条件,导致意大利不能及时获得救助的话,那么意大利接下来很可能公投脱欧,收回上交给欧洲央行的印钞权。

5、在危机的重大时刻,及时的印钞权就是救命稻草,虽然摊薄了国民财富,但却能暂时拯救整个国家,避免急速陷入金融危机,甚至是国家经济、社会危机。

6、目前看来,意大利将是英国公投后,欧洲最大的变数和黑天鹅,这只黑天鹅还背着金融危机的炸弹,一旦意大利出现危机,那么欧洲又将陷入持续的动荡。

7、黄金和白银止不住的涨势,正是市场的超级投机大鳄认为,欧洲的危机才刚开始,而事实上欧盟已经陷入分裂和实质性的解体,如此乱世,黄金、白银焉有不涨之理。

除了欧洲的问题外,包括美国加息的延迟,甚至开始出现美国降息的预期,这也是黑天鹅,如果美联储降息,那么又将刺激黄金、白银,只是美联储降息这个概率非常非常低。

然而,还有一个重大因素,不可忽略,那就是亚洲问题、中国问题,目前亚洲在南海、东海、台海、朝鲜等地,都蕴藏爆发地区冲突的可能性,甚至有越来越紧张的趋势,而战争或者国家冲突,最能刺激黄金、白银的上涨。

03接下来白银还会暴跌吗?

现货白银面临下行修正风险

日线级别上,隔夜白银价格录得上长影线,日内白银价格开启短期的回调,周线上失守200周均线20.10美元下方。

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收缩,双线金叉开口向上,KDJ指标向高位回落,但中期风险仍偏向上行。

白银15分钟暴跌200点 暴涨暴跌凶手是谁?现货白银面临下行修正风险

4H级别上,MACD双线高位死叉,暗示短期可能面临下行修正的风险。

目前白银价格的初步阻力位于20.10以及20.4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20.75、21、21.30、21.58、22以及22.20美元。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9.55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9、18.77、18.51、18.20以及18美元。

天通银又是哀声一片

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开口运行,K线位于布林带上轨上方,MA5、MA10平行向上运行,附图MACD红色动能放量,双线平行向上运行于0轴上方,指标强势,随机指标KDJ平行运行于0轴上方,指标强势。

白银15分钟暴跌200点 暴涨暴跌凶手是谁?天通银又是哀声一片

从4小时线上看,布林带有缩口迹象,K线位于布林带上轨下方,目前有望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

白银价格下方第一支撑则是10日均线,附图MACD高位死叉,红色动能缩量,双线平行向上运行于0轴上方,指标强势。

随机指标KDJ平行向下运行于0轴上方,指标中性,短期可能面临下行修正的风险,今日天通银价格操作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04白银暴跌被套了怎么办?

解套方法有三种

解套方法有三种

1、高位交易被套的解套方法

一般来说,如果在高位交易被套,最直接的方法是立即转让停损了结。但若是银价下跌至一个相对低点以后反弹,客户可以等候银价在低点反弹至一个距离入场价最近的点位及时止损转让,这时候虽然还是亏损出场,客户已经把资金流失的风险降至最低了。

另外,如果银价回落到原单上涨幅度的50%仍未反弹,客户就要着手把原单手动转让,反手卖出空单,这样就能赚取银价持续回落至低位的空单带来的盈利。

2、中间位交易被套的解套方法

中间位被套不要急于转让,首先确认震荡周期的时间长度,若时间长度较短,则银价后市比较明朗,客户就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判断,逢高减仓,降低损失。

反之,客户就要等候银价反转至距离入场点最近的位置转让,在建立与现时行情一致方向的交易单。

3、低位交易被套的解套方法

买入的价格在低位被套以后,一旦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应该立即止损,决不能犹豫。但若后市迅速反弹且延续,则进场做多。

近期一直坚持看多的思路对待白银,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不要用正常的思维对待白银上涨,一定要做出防范措施,否则就是很危险。

今日白银套单的朋友可以这样做:

今日白银套单的朋友可以这样做

1:如果是上周套单的朋友,方案有2:

(1)在今天回调的时候,减仓然后做多,多单大于空单,用多单的利润来博取空单的损失。

(2)回调下去对于资金比较小的朋友也是要进行锁仓的,近期涨到一定的点后后面会回落的,那时候就是解套的时机;(当然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

2:如果今日套单的毫无疑问,是在高位追涨,在低位追跌

对于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发生的,大行情的时候很忌讳这种操作手法,看准一个方向,都是回调开始进场,避免已经涨到高点追在天花板上面,(切记回调在操作,看准方向很重要其次就是入场的点位同样重要)。

如果套了这样的点位的朋友,在高位减仓多单,低位减仓空单,然后还可以补单详情操作手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