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6-7-12 13:21:07

英国第二任女首相上任将如何影响黄金价格?

0

导语

周一伦敦时间下午4点卡梅伦于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前宣布将于周三离开唐宁街,并表示全力支持其继任者特雷莎·梅(TheresaMay),这是英国第二任女首相,那么,她的上任将带给黄金价格怎么样的影响呢?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Cameron)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口宣布,他将于本周三(7月13日)正式递交辞呈,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May)将接任,成为英国第76位首相,她也是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后,英国第二位女性首相。

01英国诞生第二任女首相

卡梅伦宣布辞职如释重负

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13日将正式辞去首相一职,由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和英国新首相唯一候选人、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接替他,成为新一任英国首相。

作为脱欧公投发起者,卡梅伦宣布辞职决定后显得如释重负,转身后哼起小曲儿。

卡梅伦宣布辞职如释重负

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当天,主张留在欧盟的英国首相即保守党现党魁卡梅伦宣布辞职,将启动脱欧程序的重任留给继任者。

保守党原计划经过多伦投票后逐一排除竞选者,最终于9月9日选出下一任党魁和首相接任者。

保守党继任党魁竞选报名截止时,共有5人宣布参选,而伦敦市前市长、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原为下一任首相热门人选的鲍里斯·约翰逊突然意外宣布放弃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及首相职位。

日前,特里莎·梅和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在保守党的第二轮党内投票中脱颖而出,另3名竞选者相继退选或被淘汰。

竞选期间,特里莎·梅表示将在当选后对欧盟公民实施更严厉的移民条例,她同时指出,不会为公投反悔者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卡梅伦随后宣布,他将于12日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13日在议会最后一次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之后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英国将在13日晚之前有一名新的首相。

特里莎·梅周三将接任英国首相

现年59岁的特丽莎·梅成为唯一候选人,被确认将成为卡梅伦的继任者,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May)将接任,成为英国第76位首相,她也是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后,英国第二位女性首相。

特里莎·梅周三将接任英国首相

当天,保守党两名党魁竞选人之一、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宣布退出竞选。

保守党随后确认特雷莎·梅成为唯一的党魁竞选人,并由此当选保守党新党魁。

有“铁娘子”之称的特雷莎·梅生于1956年,1997年开始成为议会下院议员,2010年开始在卡梅伦政府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

她长期担任内阁要员,从政经验丰富,她在英国“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阵营,但在公投结果公布后表态尊重“脱欧”这一选择。

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外发表讲话,重申了她竞选保守党党魁的三方面考虑:

一是英国需要强有力领导人带领本国度过当前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期,为英国退出欧盟争取到最好结果;

二是团结整个国家;

三是为英国未来规划新的愿景。

02英国首相大选成为女人的战争

又一位“铁娘子”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日报道,利德索姆现年53岁,是英国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目前,她在保守党内的人气直追特雷莎·梅,排名第二,已经超过另一热门人选、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

又一位“铁娘子”

利德索姆2010年首次当选议员,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她几乎名不见经传,很少为政界以外的人所知。在“脱欧”公投宣传活动中,她站在“脱欧派”阵营,在电视辩论中表现抢眼,受到外界关注。

在利德索姆心中,她的“政界女神”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而利德索姆的支持者更是拿两人对比,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根据他们的说法,撒切尔夫人正是在53岁时出任保守党党首,而同样是53岁的利德索姆或许也能得到这一位置。

与毕业于知名贵族私立学校伊顿公学的卡梅伦相比,利德索姆的家庭背景并不显赫。她毕业于沃里克大学政治学系,而后在金融行业工作了20多年,在多家银行担任要职。她的丈夫是一名商人,两人育有3个孩子。

上演“女女对决”

谈及英国新首相人选,利德索姆表示,英国不应该由“留欧派”领导。她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公司采访时说:“我决定自己站出来,因为我们需要更多选择。同时,在我看来,最终的两名候选人可能只有一位来自‘脱欧派’。”

上演“女女对决”

最新民调显示,5名已宣布参选新党首的保守党成员中,来自“留欧派”阵营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支持率最高,利德索姆紧随其后。此前被看好的“脱欧派”二号人物、司法大臣戈夫因被指“两度背叛旧主”,人气下滑。

除上述3人外,参加选战的还包括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斯蒂芬·克拉博以及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

按规定,保守党内部将先选出两名党首候选人,然后由全体党员参与投票,最终选出卡梅伦的继任者。投票结果预计在9月9日公布。

英国媒体预测,“脱欧派”领军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不参选后,他的大多数支持者将转而支持利德索姆。

前保守党党首伊恩·邓肯·史密斯也公开对她表示支持,媒体预测,此后将有更多保守党成员跟随史密斯的脚步,这位“女黑马”的支持率有望进一步攀升。

03卡梅伦辞职对金价有什么影响

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一旦正式脱离欧盟,其经济形势将迅速恶化,其中GDP将在两年内大幅下降,财政赤字也将因此增加最少200亿英镑,更重要的是,英国将因此有至少50万人失业。

一旦预言成真,英镑汇率势必进一步暴跌,市场避险情绪将再次升温,对于黄金而言,则意味着更多潜在的避险买盘。

更重要的是,目前英国并没有呼声很高的首相候选人,也就是说,选出新首相的过程未必一帆风顺,而政治局面的不稳定,势必进一步拖累英国经济,对于黄金而言,这同样是好消息。

黄金真正“盛世”就在眼前

英国目前并没有呼声很高的“新首相”,也就是说,卡梅伦正式辞职只有,英国的政治走向将极为模糊,保守党,工党,或是新兴的独立党,都有可能统治新的英国。

黄金真正“盛世”就在眼前

也就是说,此次英国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辞职,无异于改写了世界的力量格局,后续全球政治局势究竟将如何,原本美国——欧盟——中俄的局面崩溃之后,全球政治、经济如何演化,一切都是未知。

而上述情况,同样将激发更为强烈的避险需求,对于黄金价格而言,就如“乱世黄金”这句俗语,或许真正的“盛世”就在眼前。

04特蕾莎接任首相如何影响黄金价格?

1、短期影响

首先,这一消息将抑制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提振英镑走势,一定程度上利好黄金价格,另一方面,市场因英国退欧而产生的避险情绪将得到一定抑制,利空黄金价格。

2、长期影响

长期来看,新首相接任并不能够逆转英国退欧、英国经济有衰退风险的可能,因此市场的不确定性情绪,以及英国央行可能的宽松政策,仍将长期支撑黄金价格。

特蕾莎接任首相如何影响黄金价格?

周一(7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一度升穿1.30关口,因英国首相候选人特蕾莎·梅的唯一竞争对手、能源大臣AndreaLeadsom宣布退选,使其成为英国首相唯一候选人,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宣布将于周三卸任。

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的降低,给予英镑短线支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