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9-13 17:20:01

环保税来了:猪拉屎要交税 每头猪或交2.6元 鸡鸭也逃不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养猪,养牛,养羊,养鸡,养鸭,养鹅的,注意啦,大于50头牛、500头猪、5000羽鸡、鸭等的禽畜养殖场,要开始征收环保税了,这次真的是来势汹汹了。

养猪要交税,卖猪肉也要交税,卖猪肉属于商业,缴纳增值税,按照销售额缴纳,小规模3%,一般纳税人13%。

另外按照增值税额计算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个体的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缴纳企业所得税。

按规定月销售额20000元以下的免税,为了控制物价,政府出台政策,肉禽蛋蔬菜销售增值税暂免税。

猪肉价格大涨,我们吃不上猪肉的原因在这里,多达15种的税费已经把养猪业压得喘不过气,已经让农户们丧失了养猪的积极性。

这次的环保税,小规模养殖户或者散养户往往享受不到国家发放的一些补贴,因为官方推崇的是规模化和标准化,这次征收的环保税,小规模养殖户们可以放心了,因为征收的对象不是你们,是那些享受了国家补贴的规模化养殖场们。

环保和排污企业之间就会成为“猫鼠关系”—猫要靠老鼠养着:老鼠太多,主人就会处罚猫;老鼠太少甚至灭绝,猫就会饿死。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