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0-24 16:35:51

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你每个月会给孩子做定投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为了拥有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妇除了定期体检,合理安排饮食,还要准备孕产用品和婴儿用品,这个过程也增加了不少花销。

建议为孩子做一个500元的黄金定投,以目前的年收益率计算,5年以后,孩子升入小学之时,黄金定投账户会有足够的资金来供孩子上学。

例如,从孩子1岁开始,每月节约500元进行定投,一直坚持到孩子18岁时停止扣款,以上证综指过去19年实际复合年收益率12.63%计算,如果投资者每月定投500元,到孩子18岁时,则有望攒出30万大学教育经费。

还可以用剩下的年终奖做一个基金组合搭配,50%用来购买股票型基金,另外50%用来购买混合型基金,今后每年年终奖均可按此搭配组合投资。

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你每个月会给孩子做定投吗?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事情,没有必要因为现在点位高就赎回,因此不建议赎回现在持有的基金,而是应该继续长期持有。

子女教育计划耽误不得:每月留出固定资金为孩子办理股票型基金定投或者黄金定投,基金定投起点低、风险小、平摊成本等特点,适合一般家庭长期储蓄所用,如该家庭月收入有一定的节余,定投一定数量的基金,作为小孩子将来的教育基金,同时也可作为家长的养老储备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