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1-9 17:18:08

全国人均寿命排名:上海最长寿 看看你能活多久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原来全国各地的人均预期寿命,是不一样的,你看,京沪过80岁,垫底的是西藏,相差12岁,东西差异明显分化,西部省份尚有差距。

其实,云南,贵州有很多百岁老人,山清水秀的地方,如果自小养成养身的良好生活习惯,必然都长寿,可是也有更多看不起病而早早离世的人,人均寿命不等同个人寿命。

全国人均寿命排名:上海最长寿 看看你能活多久

有网友说:东部墓地太贵了,能活一年是一年,不是的,主要还是和经济有关,这就是穷人与富豪的差距。

城市的现代化的医疗条件以及生活习惯比农村好,质量才是关键,落后地方活的短,大多因为观念落后,有病不治等等……

大城市里环境恶劣,但大家医学观念相对先进,肯花钱治病,也有钱看病……虽然活到80岁,但实际上有10几年都是靠吞药平衡健康。

国家发话了: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通俗的说是,出生于2030年的国民,平均可以活到79岁。所以你以为这个数字跟我们没关系了吗?当然不是,基于当前人口环境数据计算,因此该指标更多是体现当下。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