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6 18:22:42

美国太狠了:没把人民币放眼里,用美元毁了这些国家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美国太狠了:没把人民币放眼里,用美元毁了这些国家,它首先是帝国霸权在货币上的延伸,实际上霸权是阴阳两面,阴的部分是货币,阳的部分才是军事,或者说钱和剑是霸权的阴阳两面。

美国太狠了:没把人民币放眼里,用美元毁了这些国家

1990年,美国从自己的战略储备中疯狂抛售了500万桶石油,国际油价每桶再次下跌了2美元。苏联2/3的外汇收入依赖石油出口,油价暴跌,苏联破产了。

在卢布汇率市场崩溃后,美国仅仅用少得可怜的美元就结清了原来的巨额卢布债务,并且低价买入了前苏联的国有资产。

美元霸权让多少国家痛心,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墨西哥比索最为悲催,曾经是南美“富得流油“的委内瑞拉,如今,委内瑞拉国内恶性通胀导致其货币玻利瓦尔贬值严重。

一个又一个国家货币崩溃,受害较深的国家,分别是:阿根廷、希腊、印度、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乌克兰、越南,巴西、智利、埃及、印尼、尼日利亚、南非、土耳其、委内瑞拉。

多少国家举白旗投降了,比如土耳其,为了挽救土耳其里拉的暴跌,土耳其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试图通过释放外汇流动性来抑制美元的升值。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