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19 16:05:47

需求赶不上产出 明年油价大概率震荡下跌!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我早前曾说“原油减产联盟”极有可能早于其预计时间结束,因为俄罗斯一直在积极地开采原油,克里姆林宫认为俄罗斯更能容忍低迷的价格,且其并不愿意割让自己的市场份额。其他减产国发现自己的努力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肯定不会再干下去。如今为他人做嫁衣看起...

我早前曾说“原油减产联盟”极有可能早于其预计时间结束,因为俄罗斯一直在积极地开采原油,克里姆林宫认为俄罗斯更能容忍低迷的价格,且其并不愿意割让自己的市场份额。其他减产国发现自己的努力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肯定不会再干下去。如今为他人做嫁衣看起来是做定了,只不过不止为俄罗斯,还有美国也穿上了。

数据显示,美国12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虽然减少4座至747座,但美国钻井总数仍远高于去年同期。

需求赶不上产出 明年油价大概率震荡下跌!

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原油实际产量已经飙升了16%,达到每日980万桶。美油产量正迅速接近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产量。沙特和俄罗斯当前日产量分别为1,000万桶和每日1,100万桶。

这削弱了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削减产量以市场平衡油市的努力。同时俄罗斯的担忧也成现实,油价回升激发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当然,这里面可能还有特朗普税改推进的原因。

更糟糕的是,一如我之前所预期,之前因为页岩油开采成本较高且油价低迷,美国一度停止了页岩油的开采。但这么多年来,美国开采技术在进步,加上税改利好,资本家们又开始行动了。“得益” 于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2018年上半年将出现每日约20万桶的供应过剩,全年将有每日16.7万桶的供应过剩。

需求赶不上产出 明年油价大概率震荡下跌!

糟糕的是,吃蛋糕的人还在增加。伊拉克石油部宣布,伊拉克在已开始重建其最大的炼油厂。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Assem Jihad表示,位于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的最大炼油厂完工后每天可生产7万桶石油。

目前看上去,唯一的利好只有美国税改要让制造业回归,这意味着对于原油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但是有两个担忧:1、美国自身需求增加,以及美国税改助力全球经济同步增长而引发对于原油需求的增加能否支撑起整个油市?2、如果能够支撑起整个油市,甚至供不应求,那么势必会引发美国原油进一步开采和减产协议提前结束,这个时候油价还是要降。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我们不得不考虑,就是委内瑞拉的情况很不理想,恶性通货膨胀、经济衰退、粮食短缺……整个国家的经济都处在很危险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委内瑞拉的石油开采会不会受阻甚至停摆?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所以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可能明年的油价会陷入震荡,但是有一点就是原油价格不能轻易的涨上去,一旦特朗普税改利好结束,还可能会引发大幅下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