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26 16:52:30

鸽王与老鹰的对决:泰勒、耶伦与鲍威尔,谁能笑到最后?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天美股三大指数下跌,跟今年前段时间的表现相比,今天算是非常糟糕了,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今天美股三大指数下跌,跟今年前段时间的表现相比,今天算是非常糟糕了,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美联储主席角逐,“鸽王”耶伦可能不敌“老鹰”泰勒

近一段时间,美联储主席提名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特朗普隔夜接受采访称,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下降到了2-3人,同时也在考虑让现任主席留任。至于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则已经被彻底剔除出候选人名单了。

有消息称,共和党参议员倾向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出人下一任主席。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与参议员共和党人士进行午餐会,会议上,特朗普让大家拒收表态是否支持泰勒、鲍威尔、耶伦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但是大多数医院没有举手表态,最终也没有宣布获胜者。参与者之一的南卡罗兰纳州参议员斯科特表示,从举手人士的表态来看,泰勒赢了。

金融市场倍受影响:泰勒、耶伦与鲍威尔,谁能笑到最后?

也有人认为耶伦连任的可能性也较大,因为其上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面谈时给对方留下了好印象。她向特朗普明确表示自己希望能保住美联储主席的位子,对于续任没有先决条件,还提出对副主席职位的建议,受到特朗普团队的欢迎。但是如果特朗普选择她的话可能会激怒共和党内的保守派人士。

美联储发言人史密斯拒绝耶伦的重新提名前景,并发表评论说,对美国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来说,人们对美联储的信心至关重要,这也是特朗普经常宣称的成就。特朗普总统还经常鼓吹自他当选以来股市的繁荣。如果金融市场认为他正在寻求让美联储改变方向,那么股市可能会受到威胁。白宫希望出现一位愿意重新审视耶伦时代金融规则的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真的非常喜欢耶伦。但是这样的表态让我想起“快乐男声”“快乐女声”等综艺选秀节目,评委在不吝称赞某选手之后,最终把票投向了另一位。在我看来,这很有借鉴性。

金融市场倍受影响:泰勒、耶伦与鲍威尔,谁能笑到最后?

综合来看,如果是鲍威尔或者耶伦出任下一任主席的话,将延续原来的政策不变。而如果的泰勒或者沃尔什,则很可能会推动加速缩表与加息的进程。耶伦留任被认为最利好股市,但眼下股市表现也反映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主席人选的看法。

经济数据支持加息

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为4.2%,创下了十六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政府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单户住宅销售环比增长18.9%,至折合年率66.7万套,高于预期,是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销售价格中位数同比上涨1.6%,达到319700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其他地区的销售稳中有升,稳定的就业市场和低企的按揭贷款成本将有助于楼上保持在复苏的轨道上。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上涨2.2%,也高于预期,得益于此前发布的耐用品订单数和新屋销售意外强劲,摩根士丹利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4%上调到3.8%,巴克莱与高盛也纷纷上调了该预期。以上种种说明美国经济情况支持加息,对股市也有一定的影响。

金融市场倍受影响:泰勒、耶伦与鲍威尔,谁能笑到最后?

税改遭阻

此外,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并没有如想象中顺利。24日晚,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强硬抨击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认为该版本是为富人而设计,并且对降低赤字毫无帮助。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助手表示,有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将对税改投出反对票。其中包括了令特朗普医改未能通过的关键人物,共和党大佬麦凯恩。另一位则是此前在推特上与特朗普展开骂战的Corker。特朗普税改此前刚刚迎来重大突破,但几位大佬纷纷站在了反对一方,令税改前景顿时蒙上阴影。

金融市场倍受影响:泰勒、耶伦与鲍威尔,谁能笑到最后?

目前,被宣称反对税改的三位共和党人仍未作出正面回应。但鉴于民主党对税改计划骂声一片,若共和党内部分歧加大,则税改前景仍不确定性较大。这是导致股市蒙阴的重头因素,除了股市,以上因素也大力影响着全球的其他金融市场,包括贵金属、外汇、国债等,望投资者密切关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