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7-4-24 11:16:54

2017年法国大选结果出炉:黄金白银做好抄底准备

0

导语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已经结束了,“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金融市场即将掀起大狂欢!

01法国现代史上首次最难预测的选举

两大传统党派在第一轮全部落选

昨天下午2点,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正式开始,四雄争霸格局令选举结果充满不确定性,被称为近几十年来最难预测的选举。

两大传统党派在第一轮全部落选

周一凌晨2点,投票正式关闭,此后数据显示,马克龙和勒庞将晋级第二轮选举,这一结果符合预期。

从首轮投票支持情况看,勒庞赢得大选可能性大幅降低,多位分析师预计马克龙将赢得最终选举。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两大传统党派在第一轮中全部落选,为法国现代史上首次。

首轮大选未飞出“黑天鹅”

北京时间周一6:30

法国内政部:截至北京时间06:31,统计了4515万票(占比93.84%),显示总统候选人马克龙首轮投票得票率23.77%,勒庞21.70%。

北京时间周一6:08

法国内政部:截止北京时间05:59,统计了4331万选票(占比90.02%),结果显示马克龙得票率23.71%,勒庞22.91%。

北京时间周一6:03

受法国总统大选首轮结果影响,标普500股指期货高开0.8%,现货黄金周一亚市盘初暴跌16.17美元或逾1%,刷新4月12日以来低点至1268.33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周一5:53

高盛分析师预计,马克龙最终将当选。市场价格已大多体现了中间派马克龙获胜的预期,所以首轮和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后,法国CAC40股指不会大反弹。

02勒庞马克龙进入下一轮

勒庞与马克龙均获得23%的选票

根据截至下午5时的统计,第一轮的投票率达到69.42%,略低于2012年选举时的水平。

勒庞马克龙进入下一轮

法国内政部对4,600万注册选民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马克龙得票率为23.82%,勒庞为21.58%,菲永和梅朗雄分别为19.96%和19.49%。

法国电视一台与索福瑞调查公司的预计显示,勒庞与马克龙均获得23%的选票,这引发了勒庞支持者的第二次欢呼。

弃投率大约为20%

除个别投票站出现虚惊一场的警报外,选举日局势总体平稳顺利,据初步估计,法国登记选民的弃投率大约为20%。

巴黎出租车司机莫拉哈姆在选前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准备投票给极左翼的“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

弃投率大约为20%

因为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梅朗雄更加亲民,更愿意倾听法国普通大众的心声。

其他候选人要么代表银行家的利益,要么宣扬种族主义,他们的政治纲领都对法国不利。、

一名在巴黎东郊布锡圣杰奥尔基市投票的曾姓华裔选民表示,他把选票投给了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艾曼努尔•马克龙。

原因是他真诚,年经而且有活力,竞选纲领始终一致,同时他与华人的沟通渠道畅通,也是唯一在华界有难时出面关注的候选人。

正是马克龙在经济部长任上促成了巴黎13区华人商家实现周日营业。

03马克龙在第二轮大选中胜算大

可以宣布勒庞的“败选”

从首轮投票的结果来看,勒庞还是无法战胜马克龙,这已经十分表明法国大选这只“黑天鹅”无法起飞,在眼下这个马克龙和勒庞二选一的局面。

大部分选票可能都会选择马克龙而非勒庞,根据大选前期的机构预测,在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能够以较大的优势轻松击败勒庞。

因此目前基本已经可以宣布勒庞的“败选”了。

如何撼动全球局势

欧洲一体化进程或遭重创,勒庞希望脱离欧洲联盟并舍弃欧元,造成的伤害将远比英国脱欧更大,因为这恐怕会造成欧盟、欧元和欧洲统合整体概念的毁灭。

如何撼动全球局势

若勒庞胜选,将被视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国脱欧带动的民粹风潮的胜利,马克龙在他的胜选演说呼唤欧洲的希望,而支持他的主流保守派与社会党则承诺欧洲统合,他已把自己塑造为对抗特朗普保护主义的堡垒。

勒庞坚定支持阿萨德,并和近来下令美国空袭阿萨德政权的特朗普切割,勒庞最近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将推动解除因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

04金融市场掀起大狂欢

黄金暴跌祸不单行

在周一就遭遇了法国大选这一重重打击的黄金价格,恐怕在本周的行情并不会轻松,因为本周特朗普恐怕还会给黄金带来又一个糟糕的“消息”。

黄金暴跌祸不单行

法国大选首轮结束之后,市场避险情绪暂时消退,黄金价格在短线暴跌触底之后有所反弹,可以看出金价暂时没有进一步深跌的趋势。

一方面美元被欧元打压给黄金提供了支撑,另一方面勒庞虽然获胜概率不大,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因此市场还是会留有一份可能性,本周黄金价格主要还是关注特朗普方面的消息。

“小马哥”若赢,后面会更可怕

万众瞩目的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没有黑天鹅,中间派“小马哥”马克宏夺得头筹以及第二名极右翼勒庞双双挺进第二轮,不过由于勒庞第二轮获胜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了。

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瞬间高涨,欧元飙升至5个半月高点,现货黄金大幅低开10余美元,跌幅逾1%,最低探至两周低位1265.51美元/盎司,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中长期并不乐观

法国大选前可见黄金市场非常紧张,黄金多头趁势涌入,黄金中长期投资者不应高估法国大选对黄金的刺激效应。

因为金价的长期影响因素仍是宏观经济和主要央行政策,鉴于冲击力更大的英国退欧事件也只是对金价起到了短期支撑。

因此法国大选期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特别是极右翼势力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可关注黄金短期冲高走势,中长期并不乐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