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0-24 17:11:39

农村宅基地最新消息:自由买卖 卖地进城 可行不?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任何时候,任何朝代,农民都离不开土地,离开了土地,支持闲置土地有偿流转,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诱导农民永久退出土地承包。

金投网10月24日讯,改革开放近40年后,农民,作为几千年来的弱势群体,当前长期承受着城乡二元结构隔离,承受着农产品价格剪刀差的压制,在为中国的工业化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正面临再一次被围猎的命运。

近年来,响应着“城镇化”的扩张,驱赶着农民进城的步伐也不断加快,正好配合着当前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一箭双雕。

通过占用耕地进行城镇化扩张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农民手中最后的资产——宅基地这块肥肉,正成为开发商疯抢的标的。

我们老家也开始建设工业园,与之对应的就是征地了,短期来说,像是好事,但长远来看,农民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也没有生存的技能,这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农民最大的资产就是土地,要说农民没了土地,能行吗?当然不行,在一线二线城市,城中村的改造,为什么会有钉子户,主要是利益得不到充分的保障。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