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2-23 16:14:34

这个国家:经济“穷途末路”,向中国求救,要帮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中国这些年的经济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经济大国、军事强国,尤其是在亚洲,几乎一枝独秀,让很多国家感到害怕,你们不希望我们强大,威胁你们的地位!

金投网2月23日讯,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特别是像多个国家之间关系,没有几个国家可以永远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许多人也懂这个道理,可是潜意思里却还是心存善念。

新加坡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这个被一些人亲切称为“坡县”的弹丸之国,我们中国往往对新加坡另眼相看,多少带点感情,几乎把它当成一个远亲。

毕竟是个华人占多数的国家,国人难免对它与其他国家的看法不同,把它当做远在外地的亲戚,对它与生俱来的亲近感,让我们在心里非常想与新加坡更进一步。

这个国家:经济“穷途末路”,向中国求救,要帮吗?

就是这个国家,GDP突然跳水了,震惊了世界,想当初,在李光耀的带领之下,新加坡抓住了贸易全球化的时代机遇,在亚洲乃至世界上迅速崛起。

对于新加坡亲近美国的做法,我们能理解,毕竟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新加坡自身经济发展不错,再加上强有力的领导,还有美国的援助,经济腾飞,一跃成名,被誉为花园城市,人均GDP相当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