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3-31 10:25:26

360回归A股 周鸿祎:我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负翁”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一直以来,大家对周鸿祎有着颇有争议的看法。周鸿祎是谁?他是奇虎360的董事长。讨厌周鸿祎的人,会称他为流氓教主,或影帝,而喜欢的人也会尊他为战神。

一直以来,大家对周鸿祎有着颇有争议的看法。周鸿祎是谁?他是奇虎360的董事长。讨厌周鸿祎的人,会称他为流氓教主,或影帝,而喜欢的人也会尊他为战神。不论如何他都是中国互联网上一个传奇性商业大佬,都是中国商业界最有个性的企业家。

360回归A股 周鸿祎:我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负翁”

自从360退市以来,周鸿祎多次调侃:我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负翁”,其实这句话能够理解,毕竟360退市的成本高达100亿美金,堪称亚洲历史上最大的私有化。而老周作为360的创始人,360的退市是他一手主导的,所以首先要负责任的就是他,这比当年史玉柱的2.5亿人民币还有多很多奥,不过呢情况不一样,是不能比的。

从私有化正式启动至今,360回归A股之路已经走了8个多月,资本参与者之众,运作手法之繁复,A股市场罕见。

最新消息称,奇虎360将选择排队申请IPO方式登陆A股。

有投行人士指出,企业从接受上市辅导到向证监会递交IPO材料,半年就可以搞定;根据目前较快的IPO审核及发行节奏,以及基于360回归A股对国内优秀互联网公司的示范效应,360递交IPO材料之后,极有可能在两年内就可以走完上发审会、IPO挂牌等程序。

据此,360非常可能自美股私有化那一刻开始,38个月就可以完成A股IPO挂牌。根据此前卖方机构对360A股3800亿估值测算,360在38个月内估值将暴涨700%。 

360回归A股 周鸿祎:我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负翁”

对此,3月28日,周鸿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最近无可奉告,不想炒作。”就是这么有个性。

在互联网界,我们知道周鸿祎一直是一个传奇人物,他曾和网易的丁磊因为邮箱的事情,两个人争论过。也和马化腾进行了著名的3Q大战。同样的还有马云,他们曾经也有一些积累的摩擦,尤其是百度的李彦宏,在搜索方面是对手。还有雷军,刘强东中国的互联网大佬,机会都和老周有过交手,可以说老周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